海上逐夢 86歲奶奶的童話游輪生活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對很多人來說,參加價格不菲的豪華游輪之旅是一種奢華的體驗。那您有想象過年復一年的在這種游輪上生活會是什麽樣嗎?在美國,就有這樣一位灑脫的老婦人,在先生去世后,她以游輪為家,開始了自己的海上逐夢生活。

遵從亡夫遺願 遺孀「搬家」去游輪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道,這位瀟灑的老奶奶就是現年86歲的瓦徹斯泰特(Lee Wachtstetter)夫人,來自佛羅里達。其實,她的選擇也是亡夫的遺願。

老夫人自己介紹,過世的丈夫是一位銀行家,正是他帶她領略了游輪旅行之美。在他們50年的婚姻中,瓦徹斯泰特夫婦共參加了89次游輪旅行,他們一起乘坐不同的游輪,體驗不同的航線。病危時,瓦徹斯泰特先生囑咐妻子,永遠不要停止航海,老奶奶把這句話牢牢的記在心裏。

1997年,丈夫去世后,在女兒的支持下,她下定決心延續自己和丈夫生前最愛的游輪生活,於是乾脆賣掉了倆人在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佔地10英畝的五居室豪宅,完全搬到豪華游輪「水晶寧靜號」(Crystal Serenity)上生活。

不過,瓦徹斯泰特夫人坦陳,住在游輪上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她會想念自己在岸上的家人。儘管她的女兒和以前的很多閨蜜現在都不在世了,她還有三個兒子及7個孫輩住在邁阿密。老奶奶每天都會和他們通過電腦保持聯繫。而每當游輪停靠在邁阿密時,她也都一定會下岸去見見自己的親人們。

廣受喜愛的「奇女子」 享受童話般游輪生活

「水晶寧靜號」也不過才11歲大,瓦徹斯泰特夫人已經在上面住了7年了。在游輪上,她被船員們親切地稱為「莉媽媽」(Mama Lee)。

作爲游輪上的「永久居民」,老奶奶甚至比許多船員在船上的時間都長。有船員形容她是一位「奇女子」(Amazing woman),很自然的就會被她的熱情和活力所吸引,他們總是會盡其所能來照顧老人家。老奶奶也很喜歡和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的旅客交流,包括分享自己的旅行經驗。

7年間,老奶奶進行了15次世界環遊,去了超過100個國家,按她自己的話說,基本上所有有港口的國家她都去過了!她還說,自己最喜歡亞洲,因爲那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

現在的瓦徹斯泰特夫人已經很少在每一個停泊的港口下船了,因為絕大多數的地方她都已經去過了。而且,當遊客下船后,整艘船是如此的安靜,她說,感覺就像游輪完全屬於自己一個人。

在船上時,老人的最愛,是在晚餐後到游輪的舞廳中跳兩個小時的舞。老人一生都很愛跳舞,還接受過船上的專業培訓。儘管瓦徹斯泰特先生生前不喜歡跳舞,不過他不僅從未阻擋妻子享受跳舞的樂趣,還會鼓勵她和舞會的主辦人一起跳舞。

愜意生活價格不菲 體重見長

當然,「水晶寧靜號」被評爲是「世界上最豪華的游輪」,所以,老奶奶這種童話般的生活也實在是價格不菲,她自己估計每年在船上約花費16萬4千美元。包括:在7層甲板的一個單人間,所有的餐食和飲料,船上的星光舞廳,百老匯風格的華麗演出,還有船長經常舉辦的雞尾酒會、電影、各種各樣的講座和其它活動,當然也不能忘記給服務人員小費。

而且,每天享受五星級的服務也是有弊端的,其中之一就是伙食太好了—老奶奶上船以來已經增重了25磅!所以,現在她的首要目標是減肥!不過老人家的身體情況和精神狀態非常好,在船上的7年裡,從來沒有生過病,每天都活力四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