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2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環球直擊】1月21日完整版(1)

提要
奧巴馬2015國情諮文 聚焦七大看點
ISIL劫持日本人質 勒贖2億美元
涉資助基地組織 紐約嫌犯被判15年
建三江案 律師展開系列控告

奧巴馬2015國情諮文 聚焦七大看點

美東時間今晚9點,歐巴馬總統發表了2015年度國情諮文。來看看今年的國情諮文有哪些主要看點。

歐巴馬的很多政策都在向中產階級傾斜,因此今年國情諮文的第一大看點就是富人加稅。歐巴馬計劃在未來10年裏從美國富人的口袋裏再多掏出3200億美元,具體做法是對年薪超過50萬的富人,資本所得稅將從23.8%提高到28%。

第一大看點:富人加稅,年薪$500,000+ 稅率23.8%→28%

第二個看點:網路安全。
從索尼影業到美國中央司令部接連遭到駭客攻擊,歐巴馬勢必要有所作為,此前歐巴馬已經鼓勵私營企業與政府分享可能的網路威脅資訊,同時也可能賦予執法部門更多權力,打擊駭客。

第二大看點:網路安全
鼓勵私企與政府分享資訊、加大打擊駭客違法行為

第三:反恐戰爭。
美國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打擊陷入了持久戰,美國本土與歐洲也成為恐襲的主要對像,接下來如何繼續打擊ISIL,歐巴馬很可能會有所交代。

第三大看點:反恐戰爭
加大力度軍事打擊伊斯蘭國 培訓敘利亞反政府軍

第四,歐巴馬希望美國人都能享有每年7天的帶薪病假用來休養身體或者照顧生病的家人,並希望為聯邦政府員工增加6週的父母產假。要想實現這項福利,歐巴馬需要請國會撥款20億美元。

第四大看點:帶薪病假
美國人每年享有7天帶薪病假
聯邦政府員工增加6週產假
需要國會撥款20億美元

歐巴馬還很可能在國情諮文中提到他最近剛提出的免費社區大學教育制度,為900萬美國學生每年省下3800美元。

第五大看點:免費大學
為900萬美國學生每年免去$3800學費

此外,歐巴馬還希望讓更多美國人能夠享受寬頻上網,由政府提供資金和技術,讓更多鄉村和城鎮都能高速上網。

第六大看點:寬頻上網
政府提供資金和技術,普及鄉村、城鎮寬頻網路

最後一個看點:貿易協定。
美國與歐洲、亞洲的貿易協定談判都處於停滯狀態。歐巴馬可能將呼籲國會授權給他,能夠儘快審查核准貿易協定。

第七大看點:貿易協定
獲得國會貿易促進授權 擁有快速審批權力

今年發表國情諮文,歐巴馬面對的是由共和黨全面掌控的參眾兩院,估計在網路安全、貿易協定以及反恐戰爭等項目上,不會遇到太大阻力。但其它項目能否順利實現,就要歐巴馬與國會之間如何角力與協商。

ISIL劫持日本人質 勒贖2億美元

星期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再度發佈視頻,威脅日本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處決兩名日本人質,引發國際社會震驚與高度關注。

視頻中,一名身著黑衣,手拿尖刀的蒙面恐怖份子對著鏡頭講話。在他身旁,兩名穿著橘色囚服的日本人質跪在地上。

蒙面男子威脅日本停止支持美國領導的反伊斯蘭國同盟,並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就將殺害這兩名日本人質。

這兩名人質分別為獨立媒體(Indepent Press)的自由記者後籐健二,以及經營民間保安公司的湯川遙菜。

得知伊斯蘭國要殺害兩名人質,正在中東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憤怒,他呼籲伊斯蘭國立即釋放人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殺人來威脅我們,是不可接受的。我對此感到憤怒。我強烈呼籲他們立即釋放人質,不要傷害他們。

安倍在本月初訪問開羅時曾經承諾,要向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國家提供2億美元的非軍事援助。

日本民眾也為這兩名人質感到擔憂。

公司職員:「我在新聞上看過那些照片,也聽說過他們(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他們最終將魔爪伸向日本。這真令人恐懼。我真為日本人質擔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敦促伊斯蘭國組織立即釋放這兩名日本人質。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斯蒂芬•杜賈裡克:「很顯然,秘書長非常關心兩名人質的命運。我們的觀點很明確,無條件釋放他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綁架勒贖日本人質 ISIL第一次

這次遭到ISIL綁架的兩名日本人質究竟是誰?為甚麼他們會遭到ISIL綁架?接下來,讓我們帶您來瞭解。

在ISIL公佈的錄影中,左邊的人質為自由記者後籐健二,他於去年10月底失蹤。

後籐健二現年48歲,有自己的攝影公司,拍攝中東地區的新聞記錄片,提供給NHK等日本電視臺。

去年7月1日,後籐健二曾在伊拉克記者維權協會的臉書上留言請求協助,希望取得伊拉克簽證,再轉往敘利亞報導敘利亞內戰。後籐健二留給外界的最後訊息是去年10月的一條推文。

11月初,後籐健二的妻子接到ISIL的電子郵件,向她索取850萬美元的贖金。

另一名日本人質為42歲的湯川遙菜,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湯川遙菜曾經經營私人保安公司,後來公司倒閉,他前往敘利亞進行攝影工作。有可能是在去年8月,遭到ISIL劫持。

去年夏天,還曾一度傳出湯川遙菜被處死的消息。湯川遙菜是第一位遭到ISIL綁架的日本人質。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反恐升溫 德荷警方突襲大搜查

德國的柏林警方,上週才剛逮捕了兩名涉嫌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招募成員的嫌犯。週二,德國與荷蘭警方,又同步展開大規模的反恐突襲行動,追查任何可疑的恐襲活動。

德國柏林警方,上週逮捕了兩名涉嫌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招募成員的嫌犯後,週二清早又出動2百名特警,對13間公寓進行突擊搜查,懷疑這些公寓的住客與上週逮捕的兩名極端份子有關。

稍後,警方表示,這些住客並沒有被當作犯罪嫌疑人,也沒發現他們有發動恐襲的計劃。不過警方已將他們的電腦、硬盤等物品帶回,進一步分析調查。

同一天,荷蘭員警搜查了一名伊斯蘭武裝份子嫌疑人的住處。比利時警方在上週的反恐突襲中,發現了他的護照。

檢察官發言人Lars Stempher:「我們進行了房屋搜查,有一名疑犯,18歲,住在烏得勒支。我們在那裏進行了搜查,因為他被懷疑是恐怖組織的一員。」

警方表示正在深入調查,懷疑該男子參與恐怖犯罪活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周琪綜合報導

涉資助基地組織 紐約嫌犯被判15年

星期二,一名曾向基地組織提供資助的紐約居民,被美國紐約聯邦法庭裁定有罪,判刑15年。

現年39歲的埃爾-哈納菲於2010年被捕,與他同時被捕的還有他的助手,同時擁有美國和澳大利亞雙重國籍的哈薩諾夫。

埃爾-哈納菲於2010年6月坦承,曾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質支援。檢察官相信埃爾-哈納菲還曾利用自己的專長,指導基地組織的聯繫人如何在利用網路通信時避開監視。

埃爾-哈納菲與哈薩諾夫還曾向基地組織聯繫人提供6.7萬美元的資助和設備。

建三江案 律師展開系列控告

建三江當局非法庭審四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剝奪8名辯護律師辯護權一案,又有新的進展。從19號開始,幾名代理律師在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遭到拒絕,向當地相關機構展開大規模的投訴、控告,並且舉牌抗議。

黑龍江建三江當局在不通知家屬、律師的情況下,8號對非法關押的王燕欣等四名法輪功學員秘密開庭,當天8名代理律師發出公開抗議書,代理律師王宇和張維玉還在建三江相關機構前打出了「我要辯護權」的橫幅。

19號,代理律師張維玉和劉連賀,前往佳木斯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但是看守所以建三江法院發函不準會見為由,拒絕了律師們的要求。隨後,律師們前往佳木斯檢查院進行上告與投訴。

20號,張維玉律師又和從北京趕來的陳智勇律師,一起到黑龍江檢察院農墾分院控申處,還向省高級法院、省檢察院控申處控告、農墾檢察分院、農墾法院,遞交了有關控告材料。最後一站,律師們去了省人大。

21號,另一名代理律師王宇繼續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

張維玉律師:「0007昨天我們去了幾個地方,0012還是去問了一下,到現在他們都是也沒有甚麼答復。0020農墾檢察院那邊0025說是到公訴處,公訴處的人就在開會,沒法接待我們,其他的人都是說事情仍在調查沒法答復。」

秘密開庭至今已十多天,張維玉律師認為此案本身立案都很荒唐,過程中又存在多處違法。幾名當事的法輪功學員是去黑龍江法制教育基地交涉,希望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公民,過程中只是喊口號,就被定性為擾亂社會管理秩序。

儘管當局高調強調依法治國,但張維玉律師表示,建三江地方上「上面說一套,底下另做一套」的違法情況是大陸一個縮影。

新唐人記者田淨、建銘採訪報導

屢遭黨媒抨擊 趙本山政治風暴失足

連日來,依靠在央視春晚表演小品起家的趙本山,不斷被中共官媒點名抨擊,報導稱其小品低俗,並與眾多「落馬官員」交往過密,由他拍攝的電視劇和小品,也被多家電視臺冷藏,從10多年前炙手可熱,到如今如坐針氈,趙本山的背後聯繫著怎樣的特定背景呢?來看記者林欄的分析報導。

「趙本山:老伴快走!高秀敏:大忽悠!」

在趙本山炙手可熱的年代,他不僅活泛於舞臺,也和中共軍、政官員,交往密切。

官媒人民網,2014年轉載報導稱,1990年,趙本山和宋祖英,都是第一次上春晚,就在那次春晚的後臺,兩人成為結拜兄妹。

同時,趙本山也和薄熙來、王立軍、雷政富等官員,有密切私交。

在炙手可熱的年代,其實趙本山已經出過狀況。

他為「蟻力神」公司代言,離奇誇大藥效。雖然蟻力神涉嫌非法集資,但隨後,卻能進一步獲得薄熙來治下的商務部,頒發「直銷牌照」明星效應加官辦牌照,吸引至少數十萬投資者,先後投入約200億人民幣。直到2007年蟻力神資金鏈斷裂,多數投資者血本無歸。

輿論爭議下的趙本山,不僅沒受牽連,2年後,他創辦的「劉老根大舞臺」,還開進了北京。

2010年,趙本山又被傳,他旗下企業「涉黑」醜聞,是在王立軍的否認下,再度過關。

商業發跡,一路和「政治」聯繫緊密,趙本山的所謂「藝術」,也被中共政治染紅。

有外媒消息稱,2000年秋天,曾慶紅約見趙本山,要求趙本山以喜劇形式,把對法輪功的態度表達清楚,並稱這來自江澤民的授意,不許失敗。

2001年1月23號晚上,趙本山的小品《賣拐》出爐,含沙射影,攻擊法輪功。

同一天下午,天安門剛剛發生,嫁禍給法輪功的自焚騙局,趙本山立即在小品加入相關臺詞,重播時才被刪除。而這個小品,也被其他官媒用來,繼續攻擊法輪功。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我覺得任何跟江派沾上關係的人,都會在這個時候起到一個風向標的作用,還包括那些目前在國內很多演藝圈的人物。」

趙本山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接連三次,缺席中共各級文藝座談會,針對他的負面報導,近日也連篇纍牘出現在官媒版面。

曾經和特定政治派系走的太近,趙本山如今,似乎很難避免捲入政治風暴的中心。

家屬旁聽法警毆打于溟庭審中昏厥

20號上午10點半,瀋陽法輪功學員于溟、李東旭、高敬群案再度在瀋河區法院開庭,法院限制旁聽人數,大批親友被阻擋,于溟的家屬被推打拘留。庭審在六名辯護律師的強烈反對下進行,期間于溟突然倒地不起,庭審只得中止。

20號,三名法輪功學員共有五、六十名親友前來旁聽,遭大批警力阻擋。法警暴力推打於溟的母親和另一名法輪功學員80歲的母親,于溟的哥哥于水要求參加旁聽,被審判員黃剛薅威脅辱罵 。

于溟妻子馬麗:「于水被揪住脖子進行威脅。于水的兒子和我外甥跟他理論,被法警拖出去司法拘留。我婆婆將近70歲了,法警給她打到地下去了,當時就休克了,吃了一些救心丹才甦醒過來。」

于溟的辯護律師王宇表示,庭審過程中,法庭一直程式違法,起訴書上只有一個公訴人,但是出現六個檢察官,不符合法律規定,合議庭組成也是違法的,但律師申請迴避被駁回。直到于溟昏厥。

于溟辯護律師王宇:「于溟之前被行刑逼供非常嚴重,心臟病犯了,當時就昏厥了,躺在地上非常危險,我們看了都害怕,她母親當時就不行了,就休庭了。」

于溟辯護律師王全章:「我當時聽到砰的一聲,于溟突然倒地了,躺在地上了,救護車來了,但是沒有被要求對于溟施救,也沒有上救護車,人又被送回看守所了吧。」

于溟等三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瀋陽第一看守所已一年多。于溟之前被關在在勞教所將近8年,因為堅持信仰,遭到包括:高壓電擊、綁死人床、拴狗鏈、關小號、曝曬、灌食等酷刑折磨。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1月20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去年GDP增速7.4% 24年來最低

中共統計局週二公佈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GDP增速為7.4%,是24年來最低增速。此外,目前國內外環境錯綜複雜,中國經濟發展面臨困難和挑戰,專家普遍認為,2015年中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經濟將繼續放緩。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中共「淨網」行動一年關閉2000餘萬帳號 是掃黃打非還是箝制言論?

中共官媒日前報導稱,在2014年,有2200多家網站、2000多萬帳號和10億條信息在所謂的掃黃打非「淨網」運動中被刪除,2015年將繼續行動,評論認為,當局是以掃黃打非為名,箝制言論為實,目的是刪除對政權有威脅的言論,也反應出中共政權的危機感。

英國路透社
世衛稱慢性病每年導致中國逾300萬人多早死

世界衛生組織19號表示,中國每年有超過300萬人因慢性非傳染疾病而過早死亡,2012年因肺癌、中風、心臟病和糖尿病死亡的人數高達860萬,並且中國有超過半數的男性吸煙,超過五分之四的青少年沒有足夠的體育運動,約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有高血壓。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學者憂慮人口 老齡化和男女失衡

根據統計,2014年底,中國男性人數有7億79萬人,女性只有6億6703萬人,相當於100名女嬰對應116名男嬰,將來勢必造成許多男性找不到對像。此外,勞動年齡人口也已經連續3年減少,65歲以上人口比重突破10%,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

1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以色列發生巴士持刀襲擊致多人受傷

1月21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一輛公共汽車上捅傷數人。以色列警方表示,一名來自西岸的巴勒斯坦男子在登上巴士後隨即用刀向乘客砍去,導致至少10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兇犯本人在逃跑中被警方開槍打傷腿部,已經被逮捕。

印度北部發生豬流感 一人死亡

印度北部旁遮普邦發現豬流感H1N1 病毒,一名55歲的婦女感染後不治身亡。這名婦女1月16日入院接受治療,被發現感染了豬流感病毒後,1月20日不治身亡。

樓盤銷售創意 3D視覺新體驗

不出門就能在家裏瞭解公寓結構和內部佈局,是不是會方便不少買房者。一個素裡市的高層公寓項目,就開發了一種3D視覺手機軟體讓感興趣的買家在手機上就能進行全新的看房體驗。

如果在家裏就能看到您感興趣的公寓內部的空間佈局,是否會增加您下訂單的決心呢,在素裡市中心就有這樣一個樓盤。

素里市長Hepner:「今天展示的這個平價的高層公寓項目是一個應用高科技的範例幾分鐘後你將在這裡看到非常獨特的展示。」

您只需要在手機上下載一個叫做Evolve Condos3D的應用程式,就可以對這座建築的佈局進行全方位的瞭解。

項目合夥人Bill Morrison:「包括數字化現實模擬觸覺遊戲等多項技術的應用,使其成為可能。這項技術最好的地方就是便攜,這意味著我們只要將市場資料給你,你把它們帶回家,你就可以在家裏體驗這一切。」

開發商引入對這套立體視覺系統,使整個項目特別是銷售環節充滿創意。

Weststone集團總裁Brain Regehr:「預售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你可以向公眾展示更多資訊同時買家更年輕化他們著迷科技所以能夠吸引他們的注意。」

素裡的人口正在以每個月上千人的速度增長,Evolve正是為適應這種需求而出現的新樓盤。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美國演員工會獎現身好萊塢地標

本週日好萊塢將迎來美國演員工會獎,1月20日,演員工會獎的演員雕像出現在好萊塢地標前,一起去看看。

在好萊塢山上著名的好萊塢地標(Hollywoodland Sign)今天迎來了一位嘉賓,那就是10英尺高的美國演員工會獎演員雕像,它的名字叫“The actor”演員,手中拿著代表喜劇和悲劇的兩種面具。

美國演員工會獎委員會副主席Daryl Anderson:「我們突然有靈感,帶著我們的演員雕像到處走走將很好玩,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好萊塢。

女星茱莉•雷克一身桃紅洋裝亮相,她所參與演出美劇《女子監獄》獲得今年提名。

好萊塢女星Julie Lake:「太興奮了,我們是個集體團隊,演戲就是互相合作的藝術形式,我們所有演員集體出席意義深遠。」

秀出鑽戒,她也分享她的好消息。

好萊塢女星Julie Lake:「我剛剛訂婚了!我將在明年12月在新奧爾良結婚。」

《實習醫生格蕾》男星傑森•喬治搞笑地模仿演員雕像動作,他覺得演員工會獎與其他獎項相比,有其特殊意義。

好萊塢男星Jason George:「演員工會獎是演員投票給演員,這是其中特殊的原因之一,另一讓我喜愛此獎的原因是,這是演員的集體慶祝。」

「演員獎獎投票給演員,這是其中之一特殊的原因,我也喜愛工會獎另一原因是慶祝演員集體。」

他自己最欣賞《鳥人》與《少年時代》兩部提名電影。

好萊塢男星Jason George:「《鳥人》拍攝用極少的剪接,幾乎像是拍舞臺劇但是是電影。而《少年時代》一些演員花了12年時間。」

美國演員工會獎成立於1995年,投票者超過12萬名來自電影與電視的協會會員,其會員與奧斯卡金像獎重疊甚多,也是奧斯卡重要的風向球之一。今年頒獎典禮也有許多期待之處。

美國演員工會獎執行製作人Kathy Connell:「《星球大戰》的凱麗.費雪要將終身成就奬獻給母親黛比•雷諾斯,將會是一個特別的一刻。

記者蘇湘嵐:「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標誌在好萊塢著名地標佇立,也告訴大家頒獎典禮即將登場。」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採訪報導

發明樂高盲人印刷機 13歲神童獲英特爾資助

美國一名13歲少年發明瞭一部以樂高積木(Lego)拼出的盲人凸字印刷機,以列印盲文,不但憑此贏得多個獎項及盲胞的支持,更於去年夏天成立個人公司,還獲得英特爾(Intel)的資助,希望未來能推出市面,造福更多人。

據《每日郵報》報導,班納吉(Shubham Banerjee)表示,一部凸字印刷機售價至少要2000美元,一般人難以負擔。因此他希望能打造出一部成本只需350美元的印刷機,想出以樂高積木來製作。班納吉的父親是英特爾工程師,他與太太對兒子的成就非常自豪,並且打算出錢贊助他。英特爾及班納吉父親所贊助的資金將用於聘請工程師及顧問,希望盡快製出原型機,在今年夏天供盲人進行測試,然後推出市面。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5年1月21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91,416,189 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124,87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