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國際快訊(1)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1月21日國際快訊(1)

美高官赴古巴談判關係正常化

美國國務院主管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羅伯塔•雅各布森(Roberta Jacobson)週三抵達古巴首都哈瓦那,展開雙邊關係正常化談判。這是38年來首位助理國務卿層級的官員抵達哈瓦那。

加拿大央行意外調降利率

加拿大央行週三意外宣佈下調基準利率0.25個百分點至0.75%,以應對石油價格大跌的影響。原油便宜有利於美國和全球經濟,但對加拿大和俄羅斯這樣依賴石油出口的國家明顯沒有好處。

烏克蘭要求引渡前政要 俄羅斯裝傻

烏克蘭基輔市法院週一下令,要求向俄羅斯引渡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及前總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國際刑警組織此前也對這兩人發佈全球通緝令。但俄羅斯至今仍表示沒有收到有關通知,拒絕做出回覆。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至少有9千名俄羅斯軍人在烏克蘭的土地上,協助親俄分離叛軍作戰。

蒙古女馬國遭槍殺 嫌犯澳大利亞被捕

蒙古女子莎麗布(Altantuya Shaariibuu)2006年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被槍殺,兇手還用炸藥毀屍。延宕多年的兇殺案終於有進展,嫌犯之一的西魯(Sirul Azhar Umar)在澳大利亞被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