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案勇救人質 馬里青年獲頒法國籍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1月9日,在法國巴黎猶太超市人質挾持事件中,來自非洲國家馬里的穆斯林員工拉薩納•巴蒂利,臨危不懼,挽救了多名被困人質的生命。他被稱為「平民英雄」,並在週二的入籍儀式上獲頒法國公民身份。

非洲裔穆斯林超市員工拉薩納•巴蒂利:「今晚,我深感榮幸和感激。我想感謝那些一直以來信任和支持我的人們。」

法國總理曼紐爾•瓦爾斯和內政部長卡茲納夫,出席了巴蒂利的入籍儀式,卡茲納夫讚揚他的英雄氣概和勇氣,稱他為楷模。

法國內政部長卡茲納夫:「這個國家歡迎你這樣的新公民,願意認同其價值觀,同時願意承擔責任。」

24歲巴蒂利來自西非國家馬里,是猶太超市的店員。他事後接受法國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恐怖份子襲擊超市是,一群顧客跑到地下室,他打開冷藏室的門,讓他們躲進去。為避免被恐怖份子發現,他還關掉了冷藏室的電燈和電源。

警方後來發動襲擊,擊斃嫌犯庫裡巴裡,有4名人質遇害。據悉,巴蒂利救了至少6個人的性命。他這一英勇行為得到法國人民的尊重和稱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