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者進ISIS前錄影:我會活著回來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日本記者成為伊斯蘭國人質,與一名同胞一起被勒索2億美元贖金。現在日本媒體曝光一段視頻,顯示他進入伊斯蘭國領地前向大家保證自己一定會活著回來。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被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俘虜的日本記者後藤健二,是為了尋找另一名被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商人湯川遙菜,而進入戰火紛飛的敘利亞的。他的任務同時也為進行戰地採訪。

報導介紹,進入伊斯蘭國之前,後藤健二拍攝短片自我介紹並說:「(我)現在要去伊斯蘭國據點。雖然可能會發生非常危險的事,但我不怨恨敘利亞人」,「請諸位日本人不要讓敘利亞人背負任何責任。」「我會活著回來!」

1月20日,伊斯蘭國公開YouTube視頻,向日本政府勒索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害他們劫虜的兩名日本人質。日本政府在第一時間已經採取行動,目前尚不明確日本將會採取怎樣的行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