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面子罩不住大秘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經的大秘書賈廷安,成為各界輿論焦點。有港媒稱,中共軍中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要真被查出貪腐,江澤民的面子也罩不住。

香港《東方日報》1月21日刊登署名柳扶風評論文章,認為原中共軍中總後勤部張金昌少將近期發表的署名文章《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等於把江澤民的大秘書賈廷安燒了一把。

發表在《炎黃春秋》的揭露文章不但詳述了,已經因貪腐被判無期徒刑的中共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當年如何被賈廷安「帶病提拔」的過程;而且指出王守業和賈廷安有著老鄉關係,「從吃請開始,禮尚往來,然後打得火熱,親如兄弟」。

柳扶風指出,王守業的問題,是在胡錦濤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期間被處理的,是胡錦濤執政時辦成的一件反貪腐大案,當時對江澤民已是打擊不小。

但胡錦濤、溫家寶合力拿下了時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線索和案情追到了江澤民「上海幫」另一「大佬」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黃菊時卻功虧一簣,被老江力保,錯過了反貪腐、爭民心良機。

文章認為,習近平吸取胡溫時期教訓,不再給江澤民留情面,將同是江澤民時代養成的、分量不在黃菊、陳良宇之下的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拿下,充分說明這一點!

文章最後說,被外界認為有中共元老背景的敢言雜誌《炎黃春秋》,現在一把小火已若隱若現的燒到賈廷安身上,他要真被查出有足夠被打的嚴重貪腐問題,曾經的江澤民大秘身份救不了他,老江面子也罩不住。

新年伊始江澤民不斷被打臉 前景堪憂

1月3日,江澤民攜全家旅遊海南東山嶺消息,被社交媒體圖文刊登不久,全部被連根刪掉。外界評論,江澤民露臉,習近平打臉。

緊接其後,1月6日,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一職被免除。有評論稱,江澤民露臉後,被打第二個耳光。

這還不算完,1月19日,陸媒《北京青年報》主辦的微信公眾號「政知局」,圖文並茂發表長文《江綿恆的人生角色》,破天荒詳細披露江綿恆的成長、為官、經商履歷,外界稱江綿恆等於被揭老底。

外界分析,江澤民現在已不是面子能不能保得住的問題,而是已經身處周永康、令計劃落馬前的境地,時刻面臨著被揪出調查的困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