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公交新規 長者及殘障人士免費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1月20號下午,舊金山市交通委員會董事會召開聽證會,投票通過了惠及老人年和殘障人士的免費乘車方案。來看記者的報導。

從3月1號起,凡年滿65歲的老人和殘障人士,可以獲得一張月票卡,免費搭乘公交系統,免費方案將持續兩年。

長者和殘疾人組織執行主管Jessica Lehman:「我們非常高興,我們為此已經努力爭取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有一點很重要,我們不是在強求太多,但是窮人在社區裡需要有立足之地。」

來自華埠社區的老年人團體和以及一些殘障人士代表,對市交通委員會的免費方案非常支持。

舊金山華協中心社區組織員利澤鏗:「我知道有一些老人夫婦,他們就是為了省錢,兩夫婦公用一張車票,所以他們就要輪流安排,你先去看醫生,然後你回來,我再去。」

為了將舊金山打造成可負擔的城市,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在上週四(1月15日)發表市情咨文時,就要求交通委員會批准這項免費方案,同時得到了包括余鼎昂等市議員的支持。

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 老年人和殘疾人會因此收益,他們能把交通的費用節省下來,用來買食物和交租金,把錢用到其他需要的地方。」

目前舊金山普通成人的公交月票價格為68美元,老年人和殘障人士為23美元。免費方案實施後,舊金山市交通委員會需在未來兩年內拿出600萬美元的預算。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