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劫持日本人質 索要2億贖金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星期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再度發佈視頻,威脅日本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處決兩名日本人質,引發國際社會震驚與高度關注。

視頻中,一名身著黑衣,手拿尖刀的蒙面恐怖份子對著鏡頭講話。在他身旁,兩名穿著橘色囚服的日本人質跪在地上。

蒙面男子威脅日本停止支持美國領導的反伊斯蘭國同盟,並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就將殺害這兩名日本人質。

這兩名人質分別為獨立媒體(Indepent Press)的自由記者後籐健二,以及經營民間保安公司的湯川遙菜。

得知伊斯蘭國要殺害兩名人質,正在中東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憤怒,他呼籲伊斯蘭國立即釋放人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殺人來威脅我們,是不可接受的。我對此感到憤怒。我強烈呼籲他們立即釋放人質,不要傷害他們。

安倍在本月初訪問開羅時曾經承諾,要向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國家提供2億美元的非軍事援助。

日本民眾也為這兩名人質感到擔憂。

公司職員:「我在新聞上看過那些照片,也聽說過他們(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他們最終將魔爪伸向日本。這真令人恐懼。我真為日本人質擔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敦促伊斯蘭國組織立即釋放這兩名日本人質。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斯蒂芬•杜賈里克:「很顯然,秘書長非常關心兩名人質的命運。我們的觀點很明確,無條件釋放他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