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邱進捲周案被帶走 國安部開始大清洗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查的震動餘波尚未平息,日前又有媒體傳出消息稱,負責中共國安部第八局的副部長邱進,已經被中紀委帶走。邱進因在王立軍事件中進入美領館帶走王立軍而進入公眾視野,吃飯傳聞「出事」,據說與捲入周永康一案有關。外界分析指出,國安因工作性質的特殊,一旦捲入政變謀反,其危害極烈,兩位副部長的接連出事,預示習近平對江派在國安系統的秘密特情勢力大清洗已經開始。

據海外媒體《明鏡郵報》披露,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中國國安部副部長邱進上周五(16日)被中紀委帶走。報導稱,北京政界圈已經傳出有關消息,而該報是從兩個來源獲悉,但中共官方尚未公布。

報導引述消息說,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邱進進行調查已久,北京政界人士認為,邱進與周永康關係密切,被抓是「遲早的事」。

此前一天,《明鏡郵報》引述消息指,2012年2月,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與他的心腹、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為了英商海伍德命案翻臉,王憤而帶著大批機密資料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震驚國際。

報導稱,邱進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關係密切。王立軍逃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后,邱進奉命去見他時,暗中攜帶了周永康的密信,其中承諾王立軍官職不會變,不會受到法律追究、政治上仍有前途等,如此才把王立軍順利從美國領事館「誘」出來,帶回北京。

知情人士透露,中紀委對邱進調查已久,邱進也已經接受了數次談話。

報導還指,邱進之所以「出事」,真正原因是捲入周永康案。據北京消息人士最新向《外參》證實,在周永康的乾兒子孔濤被抓、北京國安局長梁克被逮捕后,已經牽出二者與邱進都有直接關係,甚至邱的問題可能要比孔、梁都嚴重,所以國安系統一直都在傳說,邱進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相關資料顯示,中共國安部第八局全稱國家安全部反間諜偵察局,即反間諜行動局,其職能主管對外國間諜的跟監、偵查、逮捕等,還負責對外國駐華機構情報人員及潛伏在中國大陸進行間諜活動的情報人員進行跟蹤、監視、調查、偵緝等行動。

早前,《法廣》2014年11月2日援引海外媒體爆料稱,日本NHK國際部記者緋山10月28日的推特透露,中共將改組情報與間諜機構,改由中共中央垂直管理,將國安部及下屬各省、市國安局劃歸中共中央管理,將中共國家安全部劃分為「國內安全部「和「國外安全部」,由兩名副總監直接負責,將收集和竊取來的國內外港澳台等情報匯總分析上報。

消息說,習近平改組國安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它一直在失控」。因為中共國安部的情報工作性質特殊,歷屆中共領導人都無法真正掌控,習近平也不例外。

評論指,作為周永康和曾慶紅手中的「秘密武器」,國安系統在政變謀反中究竟捲入有多深,目前仍只是顯露出冰山一角,但從馬建負責的海外情報系統,與邱進負責的大陸「反間諜」系統來看,習近平對國安的大清洗已經從大陸到海外全面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