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威脅殺2日本人質 限3日內付2億贖金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訊】伊斯蘭國組織週二再次發佈視頻,威脅日本在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斬首兩名日本人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憤怒,要求立即放人,並縮短中東行程,提前回國處理此事。

伊斯蘭國發佈的這段視頻中,一名身穿黑衣、手拿尖刀的蒙面男子,對著鏡頭講話。

蒙面男子:「你們(日本公眾)現在有72小時時間,向你們的政府施壓,迫使他們做出明智的決定,支付2億美元贖金,來救你們公民。否則,這把刀將成為你們的噩夢。」

兩名日本人分別是後籐健二和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42歲的湯川遙菜原本在東京開設私人保安公司,去年7月28日進入敘利亞,同敘利亞一個反政府組織一同行動,希望報導敘利亞衝突,但在8月15日的一次戰鬥中被俘虜。

48歲的後籐健二曾開辦攝影通訊社,專門採訪戰亂地區。日本媒體說,他試圖營救湯川,輾轉來到敘利亞,原定去年10月返回日本,但後來失蹤。

得知伊斯蘭國要殺害兩名人質,正在中東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憤怒,他呼籲伊斯蘭國立即釋放人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殺人來威脅我們,是不可接受的。我對此感到憤怒。我強烈呼籲他們立即釋放人質,不要傷害他們。」

安倍決定提前結束行程,回國處理這一事件。

安倍在本月初訪問開羅時承諾,提供約2億美元的非軍事援助,給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國家。

此前,伊斯蘭國發佈多個視頻,斬首了幾名西方人質,以報復西方對該組織的軍事打擊。最新發表的這段視頻是該組織首次明確要求支付贖金,也是首次對亞洲國家發出威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