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強拆工廠 寒冬中一家三口裸身在外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河南鄭州市嘉嘉友餅業有限公司從去年8月起遭到多次強拆,18號清晨,僅存的辦公樓也被強拆,留守員工張際堂一家三口,在寒冬中赤身裸體被抬出屋外控制20分鐘,還慘遭毆打,導致張際堂引發心臟病住院治療,目前所有廠房和財產設備已全部被砸毀,損失上千萬元。

18號早上6點多,幾十人手持棍棒等工具闖入該公司廠區內,同時來了兩輛大型鉤機。一直住在廠區辦公樓內負責看廠的張際堂一家三口,沒穿衣服就被架到屋外,辦公樓瞬間被拆毀,這已經工廠是第6次遭到強拆了。

嘉嘉友餅業有限公司留守員工張際堂:「2014年8月14號上午10點,地方惡霸孟新喜帶人到廠裡開始搞破壞,斷水電,讓我們無法生產,多次強拆,拆了只剩下辦公樓,報警,公安局都不管。18號凌晨6點,控制了有20分鐘,不讓說話,還挨打,我上衣都沒穿,凍出了一個心臟病,現在在醫院。拆我們的廠房、辦公樓、廠裡的設備都砸了,價格1500萬以上。」

嘉嘉友餅業有限公司創辦人張際彪:「18號,當時屋裡值班的人只有三個人,門一砸爛,人就醒了,幾個人控制一個人,赤身裸體的給抬出來,20分鐘以後才讓他穿衣服,我嫂子還裝著秋褲,挨打了,他們拿木棍打我侄子,你不能動,你不能喊,打了就挨打,又來了很多人、鉤機扒完了。我哥哥(張際堂)當時一直胸口很難受,臉色不對,我就把他送到河南第二人民醫院,檢查是心臟病,現在還在醫院治療。」

張際彪表示,他創辦的工廠原來在鄭州,2005年來到郊區向以孟新喜為法人代表的新喜機械廠租用土地,期間多次擴建廠房6000多平方,15年的租期,2020年8月份合約到期,租地的時候一次性給了8年的租金,龍湖發展的很快,這塊土地原來是工業用地,新鄭市國土資源局,2014年6月26號掛牌出讓,沒通知他們。

張際彪:「孟新喜說我們要開發你們要搬走,我們到法院起訴,要求正常履行合作,2014年的8月12號我們正在生產,孟新喜帶著他的兒子還有外面很多人,突然給我們變壓器設被毀壞了,當時就大停產,我們就報警,他說這是民事糾紛我們公安是不能介入,我們沒有甚麼糾紛,8月16號就給我廠的大門給堵上了,月餅出不去,後來法院就判決說就要正常履行合同,我們的水電還在停,我們拿到判決以後,派出所就很不像話說,你們找法院去申請強制執行,我們300多人的一個正常公司,就這樣我們就停下來,我們損失可大了,我們一直在找各部門反映。」

張際彪還表示,孟新喜勾結當地政府強拆,還沒拆完開,發商大牌子,2個月前就立上去了,龍湖書香售樓電話都打上去了,我們報10次警,出警個2、3次,警察就不管,每次警察都以這是民事糾紛為由不予立案。

張際彪:「2014年12月5號突然又來了一幫人,因為我們不生產,廠裡只有幾個值班人員,一一控制,我們報警不處理,他在毁壞我的合法財產,然後沒人管,我們很無奈,12月11號這一天就更嚴重了,我們後面一個大車間,長大概有80米拆掉了,把我們設備就砸到裡面,報警沒到現場,只是在馬路邊,整整拆了一天,今年元月2號就更厲害,幾個人架一個人蹲在房間裡面,2個人架著胳膊,5個人看一個,連動都不讓他動,我發脾氣以後,警察說放了,很多人、鉤機在拆我們的房,幾百萬的設備都砸進去,又拆了幾千坪方,廠房、原料、庫成品庫全部都給拆掉了,只保住了7、800平方米一個辦公房吧,從元月2號以後我就那都不敢去,就在龍胡鎮住到賓館裡,我又增加了巡邏,18號又來拆辦公樓。」

嘉嘉友餅業有限公司1995年在鄭州市註冊,以生產月餅為主,註冊的商標叫嘉嘉友,到今年的3月份正好是20年,被河南工商局評定的河南省著名商標,有職工300多名,每年營收數千萬元,納稅100多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