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習近平盯上這4種人 曾交代王岐山兩句狠話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跨入2015年,輿論都在關注習近平王岐山有何反腐新動向。1月14日,為期三天的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在北京閉幕。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有文章表示,習近平在中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講話透露出一個信號,2015年的反腐大戲中,有4種官員被盯上了。

1月19日,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習近平為啥要找省委書記說事,反腐瞄準哪4類官員》。文章指,習近平在2015年的反腐中,有4類官員被鎖定。第一類:反腐風暴下不收斂,整改不力者;第二類:腐敗重災地區和領域主要負責人;第三類:想要當「好好先生」,為官不為者;第四類:抱團阻撓反腐調查者。

對敵四類官員,文章還指稱,「中央絕對不會容忍搞『團團伙伙』,誰有問題就問責誰,要」打掉『山頭』、破掉『小集團』」。文章還直指,「那些阻撓反腐者,就得注意了,2015年的反腐問責風暴中,一定有你」。

消息人士牛淚近日也撰文分析習近平2015年的反腐思路。據他了解分析,2015年反腐的重點將集中體現在三個領域:首先是軍隊體系。牛淚透露,如果順利最少能按計劃攻下一個山頭,滅掉一到兩隻大老虎;其次是央企和國有金融單位包括其監管部門;第三是由中組部管理的黨政高級幹部,依然是貪腐的重災區。

牛淚還透露,在高官反腐上,習近平已經橫下一條心反貪到底。有內部消息說,在令計劃、周永康兩起要案查處之前,習近平分別給王岐山交代了兩句話,一次是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另一次是說「依黨規國法嚴辦」。

在中紀委四次全會上,習近平在講話中首次點名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案,並表示反腐「還沒有取得壓倒性的勝利」。此前1月11日,中紀委全會召開前一天,新華網在首頁頭條發表標題為《習近平:反腐不定指標、上不封頂》的報道。輿論認為,當局在暗示,比周永康更有分量的「大老虎」將要出現。

2015年將要打下哪些重分量的「大老虎」呢?海外輿論預測,首當其衝的是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曾慶紅很有可能尾隨其後,而江澤民則是習近平要打的終極「大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