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古墓遺骸出土 墓主身份引發猜測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訊】希臘科學家週一從安菲波利卡斯塔山區的古墓中發掘出至少5具遺骨。這座去年8月被發現的古墓被認為可以追溯到亞歷山大大帝時代。

科學家表示,包括碎片在內,從墓穴中共找到約550塊骨骼。其中4具遺骨來自1名60歲老年女性、2名中年男子和1名剛出生但性別不詳的嬰兒。第5具遺骨曾被火化,只剩下9塊骨骼,但被鑑定為成年人。2名中年男子中較年輕的一人曾被利刃穿胸而過。科學家將進行基因檢測,以確定這些人所屬的種族,且不排除一些骨骼碎片可能來自更多人。他們還發現可能是馬的動物骨骼。

所有遺骨中,只有老年女性的遺骨被安置在墓室中,墓室有三重門,還有神獸和侍女雕像守護,墓室內到處裝飾著精美的手繪圖案,顯示墓主可能屬於一個非常顯赫的人物。圍繞墓主的猜測包括亞歷山大大帝的母親奧林匹亞斯,她在亞歷山大大帝死後被敵人殺死。

新唐人記者尚鄯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