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開會 商討反恐及對俄政策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訊】巴黎系列恐襲案以及比利時挫敗恐襲陰謀,讓歐盟意識到正共同面臨空前的恐怖威脅。週三,歐盟(EU)外長們齊聚布魯塞爾,商討反恐合作新策略。此外,會議還將討論對俄羅斯的政策。

歐盟各國外長抵達布魯塞爾出席這次會議。他們將在會議上討論如何改善內部成員國之間的合作,以及改進與阿拉伯世界的信息交換。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茉格裡尼(Federica Mogherini) :「…..恐怖主義和恐怖襲擊針對的是世界上大多數穆斯林,所以我們需要組建一個聯盟,通過對話,來共同面對這一問題…..」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也前來參加這次會議。

英國外相哈蒙德也表示,穆斯林國家受恐怖主義的危害最大,未來將是「反恐的最前線」。

巴黎遭遇的連環恐襲案預示著歐盟共同面臨新的恐怖威脅,即在歐盟土生土長的歐洲人也成為激進的聖戰分子,變成一股恐怖威脅的力量。槍擊案也暴露出歐盟內部在控制武器走私,情報監控以及情報交流方面的漏洞。

此次歐盟外長會議,將關註建立更有效的反恐情報監控系統,認真檢討控制武器走私,並建立禁飛名單制度等。

這次會議還會討論俄羅斯。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茉格裡尼表示,只有在烏克蘭當地局勢有所改善的情況下,才能對俄放鬆製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