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入圍英特爾科學獎 已被MIT錄取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紐約17歲的華裔女生林嘉鈺因參與研究人腦神經元在耳朵聽到新詞彙時的反應課題,而入圍2015年的英特爾科學奬半決賽。華媒報導,仍是12年級生的她,已經得到包括麻省理工在內的多所高校的錄取通知。

在紐約長島北大頸高中(Great Neck North HS)讀12年級的林嘉鈺(Jessy Lin)與同學Monica Beeferman和南大頸高中的Robbin Jang、Jay Zussman一起參加的研究小組,成為2015年英特爾科學奬半決賽入圍的300名選手之一,分別獲得了1000美元的獎金。

林嘉鈺在小組中的研究分課題為「口語詞彙識別中,(大腦神經元)從上到下和從下至上的相互作用」(Top-Down and Bottom-Up Interaction in Spoken Word Recognition)。對於這一生澀的題目,林嘉鈺研究的非常用心,「去年整個夏天幾乎都在實驗室」,所以這次入圍半決賽,對她來說是一個鼓勵,更是一種肯定。

林嘉鈺出生在華人聚居的法拉盛,媽媽來自山東煙台,經營一家企業,爸爸則是湖北武漢人,職業為律師。林嘉鈺讀中學時,爸媽將她轉學到長島,「成長中,父母從未給我很多壓力,而是鼓勵我尋找和探索自己喜歡的領域,給我最大的支持。」

身為一名小女生,林嘉鈺不喜歡芭比娃娃,而是從小喜歡組裝模型、研究數學題目等,她的業餘時間基本都用在科學俱樂部與數學小組,還曾在哥倫比亞大學實驗室做過研究。

即將高中畢業,林嘉鈺申請了5所大學,得到了最嚮往的麻省理工(MIT)的錄取通知,她說她喜歡的專業是電子工程與計算機。

按照規程,英特爾即將在1月21日公布參加決賽的40名選手名單,並最終在今年的3月5日至11日,於華盛頓DC評選前三甲。如果成功獲選,3個頭獎獎金為15萬美元,3個二等獎獲得7.5萬美元,三個三等獎的獎金是3.5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