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席捲全臺 入冬最強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訊】這兩天台灣上空一片灰濛濛,因為週六開始,來自中國的霾害席捲全臺,是今年入冬最強的一波。中南部懸浮微粒指標一度全都飆到紫色的高等級,目前雲嘉南跟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還是很不好,環保署提醒呼吸道敏感的民眾最好不要外出,更別激烈運動。

天空一片灰濛濛,風一吹又捲起更多細塵,路上不少行人跟機車騎士都帶上口罩或是拉起帽子抵擋髒空氣。這波來自中國的霾害席捲全臺,是今年入冬最強的一波。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增加了,那能見度也變得比較差,整個主要就受到東北季風帶來,霾的這個問題從中國大陸,一路把這個霾帶到台灣來。」

17日開始,霾害首先影響北台灣,接著隨冷氣團一路南下,18日情況最嚴重,中部、雲嘉南跟高屏地區懸浮微粒PM2.5指標,都到達高等級。目前高屏地區由於霾害,加上風大揚塵的作用,懸浮微粒還是高達十級中的第9級,雲嘉南也到8級,空氣品質還是很不好。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呼吸道系統比較敏感的民眾,可以隨時注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因為你運動量越大 呼吸量越大,所以暴露量就會比較多。」

這波入冬以來最強霾害,預計週二就會逐漸解除,但環保署還是提醒,由於冬季空氣寒冷加上懸浮微粒影響,呼吸道敏感的老年人及孩童,出門最好帶上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