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環球直擊】1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法輪功成功召開千人交流會
台灣彰化土雞檢出H5N2禽流感首例
巴黎恐襲案后英誓言根除反猶主義
印城觀眾:神韻展現中國傳統美德

港舉辦法輪功交流會 逾千人分享修煉心得

本週日香港法輪佛學會舉辦了全球踏入新一年的第一個心得交流,取得圓滿成功,這也是三年多來,香港再一次在中國的土地上成功舉辦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活動。無論是主辦方還是出席者都感到意義重大。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在香港這塊中國的土地上,過千名來自台灣、日本及東南亞各國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一堂舉行心得交流會,分享他們在修煉上的體會。

「2015年香港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上午9點半舉行,場內佈置莊嚴隆重。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由於過去的風風雨雨,今次是香港三年多來第一次成功舉行交流會。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這次能成功的舉辦法會,也是在香港救人講真相的前沿地帶,我們也是呼籲正義良知、解體中共等等,反對迫害,其實我覺得有重要的意義。」

各國學員都感到非常的欣喜。

日本學員劉小姐:「真的非常開心,並且覺得非常榮幸,還有正法到這個時候在香港能開法會意義非常重大,所責無旁貸一定要來。」

新加坡學員曾小姐:「聽人家講自己的修煉歷程,從中可以找到自己一些不足,對自己的提升是很好的。」

交流會上主要以港臺二地學員發言為主,有剛學煉一年多的「新學員」,也有十多年的老弟子。不少是分享在香港講真相的體會。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在會上分享揭露及調查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過程及最新的進展。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我們都深感榮幸來參加在香港、在中國共產黨前沿的香港舉辦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我們今天在香港,我們不但把真善忍的訊息,藉由法輪大法學員心得交流,我們整體提高,也把福音傳給香港。」

交流會在下午五時多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港法輪功反迫害大遊行 陸客震撼當場三退

星期六,上千名香港和海外的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行盛大的遊行和集會,呼籲解體中共,制止迫害,以及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壯觀的遊行隊伍震撼兩旁的大陸民眾,吸引不少大陸遊客觀看。

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是從長沙灣遊樂場出發,途經彌敦道,最後到達尖沙咀,歷時約三個小時。

今次是香港近期最大型的法輪功遊行,共分為六個方陣,除了各式呼籲解體中共,制止迫害等橫幅之外,遊行隊伍穿插天國樂團、仙女隊、腰鼓隊等表演,向兩旁的市民和遊客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

不少大陸遊客紛紛用手機、相機拍攝畫面。法輪功在香港可以合法遊行,但在大陸卻遭受中共的殘酷鎮壓,看到大陸看不到的這一畝,大陸民眾感受最多的就是震撼。

大陸遊客:「很震撼。」

記者:「為甚麼很震撼?」

大陸遊客:「怎麼這麼多人呀。之前(中共)說(法輪功)不好。」

記者:「但現在看到是警察開路。」

大陸遊客:「我就覺得很納悶,因為我今天是從大陸剛剛過來的。」

記者:「那你是不是覺得大陸的宣傳不太信了。」

大陸遊客:「是,是。我不知道為甚麼有這麼多人,是不是香港這邊,和我們大陸不一樣。」

大陸遊客:「看到這個比較激動,一時間有點不太會說話,謝謝。」

記者:「羨慕不羨慕香港的自由?」

大陸遊客:「自由都羨慕,就像蘇格蘭公投一樣。」

大陸遊客:「有點震撼。」

記者:「為甚麼覺得震撼?」

大陸遊客:「在中國這樣不允許。」

記者:「為甚麼在香港可以?」

大陸遊客:「民主。」

記者:「覺得他們遊行怎麼樣?」

大陸遊客:「很有秩序。」

大陸遊客:「很有紀律,而且很整齊。」

大陸遊客:「言論自由一些。」

不少大陸遊客因此了解法輪功的真相,有的還現場辦理了退黨、退團和退隊的手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台灣首宗 彰化土雞檢出H5N2禽流感

禽流感疫情每日一爆,今天(18日)防檢局證實彰化土雞檢出H5N2禽流感病毒,是台灣首宗土雞感染案例。而屏東屠宰場也發現,來自彰化待宰的肉雞有疑似禽流感,顯示禽流感疫情由水禽擴散到陸禽

彰化伸港郊區一處養雞場,在上週四(15日)通報有雞異常死亡,隔天隨即全數撲殺,現在確認檢體為H5N2禽流感,為首宗土雞感染禽流感,而該養雞場規模小總共飼養50隻,採後院半開放式環境,推測是候鳥傳染病毒給土雞。

防檢局長張淑賢:「15號採樣送檢,16號檢出H5亞型禽流感病毒,彰化縣政府就已經完成撲殺47隻,在昨天17號確診為新型的H5N2,彰化縣也已經啟動周圍禽場的監測訪視,周圍1公里是沒有禽場,周圍禽場的部分1到3公里加強訪視,目前為止是沒有異常的情形。」

水禽的禽流感疫情還在延燒,現在陸禽也開始拉警報。屏東屠宰場昨天(17日),發現待宰肉雞異常,屠宰場緊急消毒,1080隻雞來自彰化芳苑,是不是禽流感,還有待檢驗結果。

防檢局長張淑賢:「發現它的症狀有異常,經過我們動物防疫機關來訪視以後,飼主自願廢棄,因為業者沒有主動通報,所以他還是要受我們5萬以上100萬以下的罰緩。」

今天(18日)開始,水禽屠宰必須附上獸醫診斷合格證明,沒有證明書送屠宰,將開罰5到100萬元。而民眾不敢吃雞、鴨、鵝,改吃豬肉,導致豬價上漲,每公斤漲幅一天之內接近兩塊錢,而年關將近,豬肉價格恐怕一路飆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巴黎恐襲案後 英誓言根除反猶主義

在法國巴黎發生連環恐怖襲擊案件後,英國當局對境內的反猶主義高度警惕,英國內政大臣特蕾莎-梅星期天在出席一個猶太族裔的活動中表示,需要加大努力在英國根除反猶主義。

週日在倫敦出席一個猶太人的集會活動上,英國內政大臣特蕾莎-梅表示:「我知道在這個國家裏,有很多猶太人感到脆弱和恐懼,你們表示為你們的家庭、孩子和自身的安全而焦慮……我們大家都必須加倍努力在英國根除反猶主義。」

在梅發表演講之前,與會人士靜默哀悼一分鐘來紀念巴黎恐襲案中在猶太人超市的遇難者。與會者手持書寫「團結」的標語表示對法國猶太人的支持。

由於對可能恐怖襲擊的擔憂,英國警方已在和國內猶太人組織緊密合作加強對英國猶太人的保安措施。

內政部長梅向猶太族群擔保說,猶太人將依然是和英國社會良好融合的社區。

巴黎1月8日發生的連環恐襲案,讓英國政界認識到通過加強版的反恐怖法的急迫。目前英國的受恐襲危險程度處於第二最高級,表示恐怖襲擊非常可能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恐襲威脅空前 比國派軍駐街頭 希臘拘4嫌犯

比利時近日,幾十年來首次出動大批軍隊在街頭部署,加強一些敏感地區的安保措施。在此之前,比利時警方擊斃了兩名涉嫌襲擊比利時警方的男子。另一方面,希臘警方協助比利時調查襲擊圖謀拘捕了4名疑似恐怖份子,正在進行審訊。

在展開一連串的反恐突擊和拘捕行動後,比利時政府在有可能受恐怖攻擊的地點部署了軍隊,包括駐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美國和以色列大使館、比利時政府大樓外以及猶太學校外面,多達300名士兵駐守街頭。

比利時國防部長斯蒂文•範德普:「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但很必要,當警察力量不足時,軍隊加以支持。」

比利時警方上週四深夜採取緊急行動,在東部小鎮韋爾維耶市粉碎了一起「迫在眉睫的恐怖襲擊案」,擊斃兩名嫌犯,逮捕一人。比利時已將最高4級的恐怖威脅等級提升到3級。

在巴黎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後,歐洲各國保持高度警戒,比利時、法國和德國已逮捕了20多人。

另一方面,希臘警方協助比利時調查星期四的襲擊圖謀,拘捕了4名疑似恐怖份子,目前正在進行審訊,如果有必要,希臘警方將把這些嫌犯的DNA樣本送到比利時做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教皇亞洲行最後一站 菲600萬人彌撒

星期天是教皇方濟各10天亞洲行中的最後一天,當天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6、7百萬人冒雨參加了教皇主持的露天彌撒。這也是歷來參加教皇主持活動中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不少人甚至等候了一夜參加彌撒。鈴聲和合唱班的樂聲中迎來了教皇方濟各﹔教皇在演講中講說了他關心兒童問題等等、他希望看到每一個孩子都像一份禮物一樣受到關愛和保護、擁有未來。梵蒂岡教皇上次訪問菲律賓是在1995年,當時有5百萬信眾參加了教皇保羅二世的彌撒。

數千民眾基輔獨立廣場祈禱和平

雖簽有停火協議,但政府軍和親俄武裝分離份子在烏克蘭東部的衝突一直沒有平息。星期天,烏克蘭基輔數千名居民在首都的獨立廣場集會為和平祈禱,為在烏克蘭東部衝突中喪生的軍人和平民祈禱。

獨立廣場上很多人手舉著標語,上書「我是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沃爾諾瓦哈鎮位於政府軍和叛軍持續交戰的頓涅茨克機場附近﹔上週二,一輛普通巴士在那裏遭到致命攻擊,導致12名平民喪生。當天,廣場上的祈禱儀式由烏克蘭基輔東正教會的主教長費拉瑞特(Patriarch Filaret)主持。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集合上發言,他讚揚了保衛頓涅茨克機場的政府軍官兵。波羅申科說:「但是在今夜,我們在頓涅茨克機場的頑強戰士們證明了他們的勇氣、愛國和英雄主義,他們是證明烏克蘭需要保衛的一個典範。」

波羅申科還說烏克蘭決不放棄,而要收復頓巴斯平原。他表示團結是烏克蘭勝利的重要因素,而目前烏克蘭比以往都更為團結。

去年以來政府軍和親俄分離武裝分子在烏東的衝突造成大量傷亡,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的罹難人數超過了4800人。

在參與集會的民眾中,35歲的切爾尼戈夫居民斯維特拉娜(Svitlana Goryunova-Zuboshevska)說衝突造成的傷亡讓她不安。她說:「首先我感到的巨大的痛苦,因為我們的國家正在損失最優秀的人,不僅是我們的戰士,平民也在戰火中死去。我們意識到這是一場在我們國家進行的戰爭。」

61歲的奧蘭娜(Olena Prymachenko)是基輔居民同意斯維特拉娜的話,她自己的孫女志願參加了政府軍前往了頓涅茨克州的馬里烏波爾。她說非常擔心那些士兵的安危。

奧蘭娜:「我非常擔心。我希望他們不會死去,希望我們很快會有和平。」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新西蘭聲援1.9億人三退 覺醒陸客勸同胞了解真相

這個週末,新西蘭當地舉行慶祝1.9億中國民眾勇敢退出中共黨團隊的集會活動,不少民眾聲援並呼籲年輕一代應多加關注,請看當地記者發來的報導。

17號中午,集會活動在奧克蘭伊莉莎白廣場舉行。腰鼓隊的表演拉開帷幕,前來觀看的民衆稱讚,1.9億民眾三退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來新西蘭假日工作的馬來西亞華裔顏先生,圍著真相展板轉了整整一圈,在看完所有講解後,他說道,像他這樣的年輕一代,尤其大陸同胞,其實是不敢、也不願意去相信活摘器官這樣殘酷的事竟然會發生在當今中國。

斯坦利•顏:「如果這麼嚴重的話,怎麼可能沒有曝露在全世界,後來我接觸越多過後,就開始相信有這樣的東西,因為有太多蛛絲馬蹟跟證據啊。」

他也希望同齡人能主動關注,讀讀九評,了解當今中國現狀。

斯坦利•顏「就跟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朋友去分享諮詢,讓他們更了解,其實中國,這些迫害還在這個時代一直在上演。」

顏先生呼籲中共停止迫害和打壓言論自由。

斯坦利•顏「壓迫言論自由,壓迫新聞自由啊,這些我就覺得不是很好啊,對於未來中國的發展,其實不是一件很好的現象。因為現在整個世界趨勢是開放的,如果還是維持這樣的話,中國是走不下去的。」

剛從中國大陸來的Gloria(格洛麗亞)也感嘆,在大陸需要翻牆軟體才能看到這樣的活動,今天能親身參加,感觸很深。她希望受中共謊言矇蔽的同胞,尤其是年輕一代,能有勇氣去多方面了解真相。

Gloria(格洛麗亞):「我們講思辨能力,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不管外界的聲音是怎麼樣,我們能不能獨立的去判斷,當然說首先要了解到真實的信息,不能夠一味的去聽從謊言,所以我覺得這一點是比較關鍵,這是對大陸同胞講的。」

她更希望大陸遊客,不要錯過身處海外、可以多了解真相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雲林、麗莉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營養又美味 方便食品引關注

隨著現代人生活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食用方便食品,而很多方便食品對人體健康沒有好處。不過,在舊金山花樣美食展上,卻為人們提供了健康的方便美食選擇。來隨記者了解一下。

沒有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劑或者防腐劑的碗麵「品嚐亞洲」(Tastes of Asia)系列,非常適合亞洲人的口味。

Tastes of Asia品牌銷售經理Craig Saunders:「非常傳統的口味,可以嚐出亞洲風味的配料,所以稱為品嚐亞洲。」

有味增、辣子雞、宮保雞丁等多種口味的烏冬麵,只需要烹飪2分鐘,就可以享用健康美味了。

Tastes of Asia品牌銷售經理Craig Saunders:「芝麻雞口味的碗麵,裏面有烏冬麵,非常美味,是最受歡迎的。」

罐頭魚公司WildPlanet製作罐頭的原料可靠,關注海洋漁業的可持續發展。

WildPlanet創辦人Bill Carvalho:「我們的吞拿魚都是釣上來的,不是用魚網捕的。所有的魚是來源可靠的。」

WildPlanet為快節奏的人們提供了原料天然、營養豐富的各種魚類罐頭。

WildPlanet創辦人Bill Carvalho:「我們把魚切成塊,放在罐頭盒裏,然後在罐頭盒裏做熟,從而得到100%的吞拿魚,只加了鹽,包含魚本身的汁水,這是和其他罐頭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既方便快捷,又營養美味,恐怕也是舊金山冬季花樣美食展吸引2萬民眾參加的原因之一吧。

新唐人記者張揚、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四大通路年菜總評比 素食首次奪冠

素食料理也能做得色香味具全。全臺四大通路物超所值年菜總評比,今年素食首度擊敗葷食,勇奪總冠軍。

一般人的觀念裡,年菜要是少了大魚大肉,怎麼算是過年。不過,在今年全臺四大通路年菜評比,卻是由經營30年的素食業者,脫穎而出,獲得總冠軍。

素食董事長林靖權:「我們在這個色、香、味用蔬食的方式,我們可以調出那個非常特殊的口感,那在材料上我們經過嚴選,尤其口味,我們用天然的調味料,所以吃起來讓大家非常非常的爽口。」

維妙維肖的糖醋素魚,色香味比起葷食料理毫不遜色,贏得美食家一致好評,就是今年獲得優勝的年菜美食。

林靖權:「過年一定要有魚,年年有餘(魚),這個是其中年菜的一種,因為這是一個零膽固醇、低脂肪的一個產品,所以吃了非常安心。」

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從食材、賣相、口味上的研發改良,素食的巿場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民眾余小姐:「我覺得因為現在是食安的事情,讓我們消費者會想說如果能夠有蔬食的選擇,我們會想要嚐試看看。」

想要過年飲食少負擔,素食也逐漸成為民眾日常飲食生活的選擇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謝金燕蕭敬騰壓軸 景氣回溫企業擴尾牙

隨著景氣回溫,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約有二成五企業,擴大舉辦尾牙和春酒,其中以科技業、貿易最多,仁寶集團請來姊姊謝金燕壓軸,華碩尾牙有蕭敬騰,廣達也預計請藝人HEBE助陣。

《練舞功》謝金燕:「奈,就是安奈,像剖西瓜,這呢簡單的問題。」

姊姊謝金燕開場就帶來《練舞功》,近6000位仁寶員工,high翻南港。

《練舞功》謝金燕:「跟我來練舞功,我來去無影蹤,跟我來練舞功,我不是女神龍。」

仁寶與華寶合併首次聯合舉辦尾牙,合併營收創歷史第二高,年增22%,集團尾牙大手筆,請來謝金燕壓軸開唱,姊姊也有備而來,大方丟海報,裝可愛給員工拍照,勁歌熱舞,一首接一首。

《要發達》謝金燕:「I wanna出人頭地,寫下發達傳奇,想噱翻就要拚到底,千古不變的定律。」

科技業景氣回升,尾牙加碼送,仁寶集團總計席開560桌,頭獎20萬元,總抽獎金額上看3000萬元,24日華碩尾牙,頭獎抽汽車,藝人蕭敬騰壓軸演出,2月4日宏碁尾牙走藝文風,廣達預計在2月6日舉辦尾牙,單一最大獎30萬元,為今年代工廠尾牙單一獎金最高的業者,並邀請藝人HEBE助陣。

《姊姊》謝金燕:「不要再叫了,叫我甚麼姐姐,我只是放空,眼神沒有不屑。」

人力銀行調查,隨著景氣回溫,今年約有二成五企業,擴大舉辦尾牙和春酒,其中以「資訊/科技業」、「貿易/流通」與「工商業服務」業,擴大規模最多,也暢旺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亞洲盃:烏茲別克3比1勝沙特晉級

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的亞洲盃足球賽,星期天展開B組最後一輪角逐,烏茲別克斯坦隊對陣沙特隊,雙方將爭奪小組第2,以獲得晉級八強的一個名額。

本場比賽,穆罕默德•薩赫拉維和納伊夫•哈扎茲組成沙特隊鋒線,納希莫夫則出任烏茲別克斯坦隊的前鋒。

開場僅2分鐘,薩多爾•拉什多夫禁區內推射破門,為烏茲別克斯坦隊首開記錄。

上半場烏茲別克斯坦隊1-0領先沙特隊。

下半場,第60分鐘,維塔利•德尼索夫在本方禁區內防守犯規,主裁判判給沙特隊一個點球,並給他出示了一張黃牌。穆罕默德-薩赫拉維利用點球扳平比分。

但接下來,第71分鐘,沙夫卡特•穆拉加諾夫右路起球到禁區內,替補出場的瓦赫德•舒迪夫頭球破門,烏茲別克斯坦隊以2-1領先!

第78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右路傳中,跟進的薩多爾•拉什多夫在對方封堵前勁射破門,把比分改寫為3-1!最終,烏茲別克斯坦隊3-1戰勝沙特隊,晉級八強,將與韓國隊爭奪四強名額。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澳網週一開戰 瓦林卡展望衛冕

今年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將於週一(1月19日)開戰,上界男單冠軍、瑞士名將瓦林卡已經回到澳網賽場墨爾本公園。去年捧起澳網冠軍杯「諾曼-布魯克斯挑戰杯」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瓦林卡期待著今年仍然能有所作為。

賽前一天,澳網衛冕冠軍瓦林卡信心滿滿,不過他沒抱任何幻想、知道今年的比賽也會有一場場像上坡一樣的奮戰。

瓦林卡:「當然,我期待回到決賽的賽場。這將帶給我一些回憶,一些偉大的意義……如果觀眾在你的一邊總是更好,但你必須良好發揮。」

去年澳網奪冠後,瓦林卡在後來的三個大滿貫賽事中的都沒有跨越四分之一決賽,不過他今年澳網前的熱身戰績準備幾乎和去年同出一轍。

在最近的清奈公開賽上,他直落三盤戰勝受高度評價的克羅地亞小將克里奇(Borna Coric)而衛冕冠軍。而今年澳網男單的抽籤對瓦林卡也是有利因素,在四分之一決賽之前他的最強對手是意大利的佛格尼尼,而佛格尼尼的世界排名僅為第16位。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Running Man見面會講不停 粉絲好滿足

《Running Man》昨天(17日)在臺舉行見面會吸引4000名粉絲到場支持,5名成員使出一貫搞笑風格與粉絲互動,讓粉絲大飽眼福,在今早(18日)已經離開台灣,超高的人氣吸引大批粉絲到場送機

李光洙送上親親對王鼻子大哥池錫辰獻上愛意,現場笑聲不斷,狂虧沒有來到現場的Gary是最醜的人,週一情侶宋智孝在舞臺對Gary喊話。

藝人宋智孝:「姜Gary我想你了。」

Running Man搞笑風格讓粉絲尖叫連連,不只用中文打招呼獻上招牌動作,還準備禮物送給粉絲,讓拿到的粉絲直呼太貼心了。

粉絲:「李光洙,(特別用長頸鹿裝扮)對,讓他可以很明顯看的到我這樣,(真的被看到對吧)有,他剛剛送我帽子,所以我會繼續支持他們Running Man fighting。」

粉絲:「他很貼心,本來是在舞臺上灑,後來就走下來,就是發給我們,我算是有點半搶又有點半發就拿到,然後就很開心。」

Running Man見面會吸引4000多名粉絲到場支持,不少台灣粉絲自製看板,展現熱情,讓5位成員承諾下次七人一定全員到齊來和大家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印城觀眾:神韻展現中國傳統美德

1月16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美國中部的印第安納波利斯市,在巴特拉大學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of Butler University)拉開序幕。印城觀眾除了讚賞神韻的舞蹈、音樂、動態天幕特效和華麗細緻的服裝之外,更是鍾愛神韻所呈現的故事後面的精神內涵,並體會到了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固有美德。

度假房地產經理Sandy Snodgrass:「我喜愛(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神韻)演出真是精彩奇妙。(神韻)完美的結合了音樂,舞蹈和翻騰跳躍等技巧。」

前州政府會計David Finnegan:「神韻真神奇,她的色彩明艷、動態天幕的特效、天幕與演員的互動、使得神韻的演出更加生動,活靈活現。」

Sandy Snodgrass:「我喜愛她鮮明亮麗的色彩,如此絢麗,服裝是如此華麗精致,神韻演出遠超過我的期待。」

觀眾們特別欣賞神韻音樂和服裝背後所呈現的民間故事的內涵。

印第安納大學技術項目經理Faiva Maqsood:「(神韻)棒極了。我指的是你可以看到(中國的)文化、服裝和音樂,毋庸置疑的是其背後所蘊藏的民間故事。」

St francis醫院內科醫生ASIF Anseri:「神韻展現了中國豐富的文化,是很精彩的經驗,觀看神韻時,我立即感到非常的震撼,哇,這麼美妙。」

觀眾們在觀賞神韻後,體會了正直、善良、正義、堅強和謙恭等,中國人的傳統優良品德。

ASIF Anseri:「我感覺到神韻蘊含的品德,如正直、善良、為正義而奮鬥,堅強的同時又具備謙恭的心。所以我(在神韻)看到了很多中國人的品德。」

前州政府會計David finnegan:「我接觸過不同的文化特質,認識到忽略了中國所具有的多元性。」

度假房地產經理Sandy Snodgrass:「我喜愛神韻所注重的精神層面的內涵。 知道中國的歷史、文化背景、如此古老悠久的文化,精神內涵和神韻所表達的故事含義,和中國人代代相傳,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是相當有趣,我真的很欣賞神韻,我還會再來看神韻的。」

新唐人記者June Fakkert、宋俊毅美國印地安那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採訪報導

寶石學家: 真想穿越時空 做一回中國人

畢生和珠寶打交道的寶石專家Reeves,看完神韻演出之後覺得自己找到了藝術中的「瑰寶」,如果時光迴轉,他希望能回到古老的神州,去親身經歷神韻舞臺上展現的每一個故事。

寶石學家Reeves:「神韻讓我折服,我曾走遍世界,從未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美妙無比,令人無法置信。」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溫哥華的第三場演出,讓寶石學家Reeves感佩連連。

Reeves:「我沒法用語言表達我的感佩之情,非常感謝神韻能來這裡演出,今晚的表演精彩超凡,非常感謝。」

Reeves找到了心目中的藝術瑰寶,他說以後次次必看神韻。

Reeves:「我覺得神韻的服裝、編舞都不同凡響,特別是演員們的技藝世界一流,他們身手矯健靈動,配合協調,美得幾乎用無法用言語形容,以後神韻再來溫哥華,我回回必看。」

整臺晚會讓他領悟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

Reeves:「我找到寧靜平和,真、善、忍深深打動我的心,我學到很多,了解了中國的文化,中國的歷史。」

神韻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讓Reeves非常嚮往。

Reeves:「我不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但看了今晚的演出,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希望能重回古老神州,我希望成為他們的一份子,親身經歷那一切。」

今晚帶著期盼回家,Reeves等待與神韻的下次相逢。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