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巡視組將進駐武警 習近平有話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在耗時約一年,完成對中共7大軍區的巡視後,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據傳已獲得中共中央軍委批准,即將對武警部隊、海軍和空軍進行巡視。

陸媒澎湃新聞日前引述「權威渠道」消息報導稱,經中共中央軍委批准,今年2月初至4月20日,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將對武警部隊、海軍和空軍進行巡視。目前,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已在北京設立了專用郵政信箱,開通了舉報電話,並在機關設立了3個舉報箱。

此前,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已完成對7大軍區巡視。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從2013年12月開始,用了近1年時間,分3次已對7個軍區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進行了巡視。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共武警部隊由國務院和中共中央軍委「雙重領導」,目前在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各設一個總隊(共31個總隊),另有黃金、水電、交通、森林4個指揮部,14個機動師,加上公安部的警衛、消防、邊防3局亦屬武警編制,總兵力達120萬人。

據稱,這次被派出的中共中央軍委巡視組,主要是受理反映中共軍隊領導特別是武警部隊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問題,重點放在選人用人、工程建設、房地產管理、經濟適用房建設和分配出售、經費物資管理使用、裝備研發採購等方面出現的問題。

2014年12月,中共武警總部的司令王建平和政委許耀元剛剛分別被調到中共總參和軍科院。由原中共武警總部的副總參謀長王寧出任武警總部司令,中共軍事科學院政委孫思敬接任政委。

因武警部隊過去長期由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控,因此,習近平、王岐山對武警總部採取的人事調動與反腐舉動就特別為外界所關注。輿論認為,徹底清除或打散周永康當年在武警部隊中培植起來的勢力,對北京當局來講是在所難免的。

此外,中共軍報的官方微博近日透露,習近平在中共軍隊的一次重要會議上強調,今後軍官的收入主要靠工資,不能有其他所謂的「灰色收入」,更不能有「違法所得」,否則就要受到查處和追究。

外界分析稱,習近平這話不但是對中共軍中各級將領的告誡,也是對中共黨內那些還不肯收手的大小「老虎們」的敲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