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商場免費晚餐 引百人搶食大戰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近日,瀋陽商場舉辦免費晚餐,由於參與者多商家準備的食物較少,上百名市民上演搶食大戰。有網民挪揄搶食者丟盡面子;還有網民指責,商家用免費晚餐製造話題,罔顧群眾安危。

大陸媒體報導,遼寧瀋陽商場1月16日晚舉辦免費晚餐活動,原定只招待10位被抽中的幸運兒享用免費盛宴,但由於圍觀者民眾群情洶湧,於是,活動方招待圍觀者一起享用美食。

現場圖片可見,由於活動安排的食物比較少,圍觀者紛紛向工作人員手中的餐盤上搶取美食,民眾手執餐叉,蜂擁而上,多人同一時間伸手向一個餐盤搶拿食物的情景比比皆是,不少人更是狼吞虎嚥,更有家長帶同兒子到場,搶到食物給兒子吃。

網民給紛指責,該商場舉辦免費晚餐活動,出現民眾哄搶現象,增加了安全隱患。

還有網民指,照片可見現場保安人員及保安設施亦不多,萬一圍觀者為搶食物而向前擁擠,情況將一發不可收拾。

更有網民批評「這些人不會都是餓死鬼投胎的吧?真為搶食的人感到無地自容!」,另有網民直截了當的表示「太丟臉了」。

事實上,大陸哄搶事件頻頻爆發。去年10月,湖南張家界武陵源一樓盤開盤,兩位「土豪」開發商老闆高空拋下5萬元現金紅包,引起台下市民瘋搶。

還有一部分情況是民眾去瘋買某類商品,比如之前在多地出現過的超市搶購食用鹽。

最常見的是路人瘋搶運輸物品。如去年11月,江蘇一輛貨車起火後,附近村民哄搶未被燒壞的鞋子;去年4月,福建國道一輛裝載6000箱酸奶的貨車發生側翻,部分市民衝破阻攔哄搶酸奶等等。

浙江杭州靈隱寺前年曾公開免費派臘八粥而引發混亂,為避免重蹈覆轍,1月16日,靈隱寺公布取消1月27日的臘八節免費派粥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