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黑龍江省委陳潤兒被抓 在職期間發生「建三江事件」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近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潤兒涉嫌貪污腐敗已經被雙規。去年底,中紀委第八巡視組去了黑龍江,令外界猜測陳潤兒最有可能被調查。他在黑龍江任職期間,發生震驚國際社會的「建三江事件」。

傳陳潤兒已經被雙規

據博訊網報導,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潤兒近日已經被雙規,涉嫌貪污腐敗。

陳潤兒(1957年10月16日-),湖南茶陵人,中央黨校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學歷。現任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據公開資料:陳潤兒黨校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2000年4月任湖南省湘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次年1月任湖南省湘潭市委副書記、市長。2006年11月23日,調任長沙市委書記。2013年4月16日,轉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

令外界猜測黑龍江官場或將「塌方」

據去年11月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向黑龍江省反饋巡視情況,羅列了一堆問題,包括「一些地方買官賣官問題較為突出」等問題。

中紀委第八巡視組反饋對黑龍江的巡視情況,令外界猜測黑龍江官場是否將像山西官場那樣「塌方」、隨後大案要案集中爆發。有分析稱,黑龍江「攤上大事」了,有人將要倒大霉,而黑龍江現任省委副書記陳潤兒最有可能接受調查。

港媒曾報導,2010年,長沙市委六名機關幹部曾聯名向中共高層舉報時任長沙市委書記陳潤兒。舉報內容包括,陳潤兒為所欲為,以權謀私,任人唯親,放縱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胡作非為以及生活墮落,作風腐敗等。

陳潤兒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

2013年4月,陳潤兒赴任黑龍江出任省委專職副書記,與新任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以及新任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陸昊「搭班」。

2014年3月,大陸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代理法輪功學員案,在黑龍江建三江七星農場維權、揭露黑監獄內幕時,遭當地警察暴打。4位律師被打斷多根肋骨,一同參与的3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至生命垂危,「建三江事件」震驚國際社會。

2015年1月8日,建三江農墾法院秘密開庭,審理在去年「建三江事件」中被抓捕的四名法輪功學員石孟文、孟繁荔、王燕欣、李桂芳。不僅沒有通知家屬,辯護律師也被「剔除出局」。當天律師們公告,成立「建三江案件法律後援團」,將對相關責任人繼續追責。同一天,也有歐洲議會議員針對「建三江案」向中共公開抗議。

陳潤兒對其任職期間全市所有被非法抓捕、關押、洗腦、勞教和判刑、以及被迫害致傷、致殘和致死、以及精神失常、流離失所或失蹤的法輪功學員負有直接領導責任。

據海外明慧網消息,2003年2月至2006年11月,陳潤兒曾任中共湘潭市委書記,是當時迫害湘潭法輪功學員的第一責任人。受到海外「追查國際」的追查。據通告,截至2012年7月,長沙市及轄下各縣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21人,失蹤4人,被致傷、致殘、致瘋68人次,被枉法判刑50人次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