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家族貪腐被曝超800億 與周永康父子並駕齊驅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據港媒報導,令計劃家族的商業帝國涉及多個領域,曾提出外訪,被疑有外逃的部署,令計劃還涉嫌毀掉一批化名的護照。現被查封資產高達837億元人民幣。令計劃家族與周永康父子的貪腐大案可謂並駕齊驅。

據爭鳴雜誌1月號報導稱,令計劃家族的商業涉及地產、礦業、廣告、城市安防、私募、網路安全、交通等領域,現被查封資產高達837億元人民幣,流出境外資金有45億美元。

消息稱,中共四中全會前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親自找令計劃給出最後期限要求交代問題。5月初,令計劃被命令搬至國家機關居住,變向限制其自由,他曾交代有12個銀行賬號,是用化名分屬5個不同商業銀行,儲蓄了820多萬元人民幣,在天津、無錫、珠海、太原、大連各有一棟別墅。全用化名。

周永康被捕第3日,令計劃迫於壓力又主動作了第6次檢查。另外,令計劃還涉嫌在離開中辦移交期間,毀掉一批化名的護照,他擔任統戰部長期間,曾於2013年4月提出外訪美國、加拿大、泰國、印尼的報告,被疑有外逃的部署。

據港媒《蘋果日報》報導,令完成先前受查,供出哥哥收藏賄賂物品地點,調查人員一共搜出6卡車黃金、古董、字畫等等。此前傳出北大方正集團董事李友,在日本京都購買價值5億美元的兩棟豪宅,贈與令計劃妻子與其子令谷。

知情人士表示,令計劃家族壟斷了整個山西的煤炭行業,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也捲入了鐵道部劉志軍的巨大貪污案。

2003年11月,在丈夫令計劃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不久后,谷麗萍創建了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自任副理事長,總幹事。這個公益組織成立當天,各大中外企業就「孝敬」了數億元。

2010年,谷麗萍又成立了一個全國性非公募基金會「瀛公益基金會」,以方便地使用從各種管道弄來的巨額資金,並進行投資或逃稅,掩蓋權錢交易,更是為了以公益名義搞地皮和房地產。該組織在全國經營房地產的規模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億元以上。這個基金會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在北京、武漢、上海、鞍山等地,通過房地產投資大獲其利。

海外媒體之前有報導,周永康及其家族搜刮的金錢和不動產總值高達上千億元人民幣,是中共有史以來涉及貪腐案件被查處的最高層級官員。周永康曾掌控四川官場、中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從中非法攫取黑金,其子周濱暗線掌控龐大的「金錢帝國」。

周斌與其父周永康當權期間分工明確,周永康通過其子構築了龐大的利益網路則是暗線。而明線是指周永康曾掌控的四川官場、中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其中的利益交織、盤根錯節或震驚世人。令計劃家族與周永康父子的貪腐大案可謂並駕齊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