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民眾基輔獨立廣場祈禱和平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訊】雖簽有停火協議,但政府軍和親俄武裝分離份子在烏克蘭東部的衝突一直沒有平息。星期天,烏克蘭基輔數千名居民在首都的獨立廣場集會為和平祈禱,為在烏克蘭東部衝突中喪生的軍人和平民祈禱。

獨立廣場上很多人手舉著標語,上書「我是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沃爾諾瓦哈鎮位於政府軍和叛軍持續交戰的頓涅茨克機場附近﹔上週二,一輛普通巴士在那裏遭到致命攻擊,導致12名平民喪生。當天,廣場上的祈禱儀式由烏克蘭基輔東正教會的主教長費拉瑞特(Patriarch Filaret)主持。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集合上發言,他讚揚了保衛頓涅茨克機場的政府軍官兵。波羅申科說:「但是在今夜,我們在頓涅茨克機場的頑強戰士們證明了他們的勇氣、愛國和英雄主義,他們是證明烏克蘭需要保衛的一個典範。」

波羅申科還說烏克蘭決不放棄,而要收復頓巴斯平原。他表示團結是烏克蘭勝利的重要因素,而目前烏克蘭比以往都更為團結。

去年以來政府軍和親俄分離武裝分子在烏東的衝突造成大量傷亡,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的罹難人數超過了4800人。

在參與集會的民眾中,35歲的切爾尼戈夫居民斯維特拉娜(Svitlana Goryunova-Zuboshevska)說衝突造成的傷亡讓她不安。她說:「首先我感到的巨大的痛苦,因為我們的國家正在損失最優秀的人,不僅是我們的戰士,平民也在戰火中死去。我們意識到這是一場在我們國家進行的戰爭。」

61歲的奧蘭娜(Olena Prymachenko)是基輔居民同意斯維特拉娜的話,她自己的孫女志願參加了政府軍前往了頓涅茨克州的馬里烏波爾。她說非常擔心那些士兵的安危。

奧蘭娜:「我非常擔心。我希望他們不會死去,希望我們很快會有和平。」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