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18日釋350名雅茲迪人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今日(伊拉克基爾庫克的時間為1月17日)在伊拉克(Iraq)北部釋放約350名雅茲迪(Yazidi)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014年8月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攻擊雅茲迪族裔的所居地,殺害並綁架了數千人。

今日在基爾庫克被釋放的這群雅茲迪人,將由庫爾德(Kurdistan)族接應,將他們送至雅頓科普里(Altun Kopri)的醫療中心。

路透社(Reuters)表示,此次獲釋的人員絕大多數都是年老體弱者,以及數名患病的嬰孩,目前未能得知他們被釋放的原因。

雅茲迪族裔估計,大約有3000千名婦女與兒童仍遭「伊斯蘭國」拘押。1名70多歲的雅茲迪人表示,今天被伊斯蘭國押上巴士時,還在擔心自己將被處決。

雅茲迪人維權人士東利(Khodr Domli)在醫療中心向法新社(AFP)表示,這些獲釋者過去被囚禁在摩蘇爾(Mosul)。

全球約有70萬雅茲迪人,講庫德語,信奉創世主用光明創造的孔雀天使(Peacok angel),是一种古老而独特的宗教,但卻被伊斯蘭國稱為「惡魔信仰者」,因此遭到伊斯蘭國的威脅與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