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侄女樓盤遭鎖定 與周永康家族深層關聯浮出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5日,花樣年控股旗下深圳一項目,有4個已售出的單位突然被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鎖定,事件耐人尋味。傳曾慶紅家族與周永康案有牽扯,曾寶寶被揭捲入周永康家族「大管家」吳兵的「中旭系」貪腐鏈條之中。

花樣年旗下項目有4個被鎖定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花樣年控股旗下深圳一項目,有4個已售出的單位本月15日突然爆出被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鎖定,根據深圳市國土委網站公告顯示,花樣年在深圳一個名為「花鄉家園」的項目有4個於2013年已經售出的單位被當局鎖定,該項目位於寶安中心區寶安大道西南側,鎖定單位分別為B座19K、B座19L、D座17J和C座4J。

花樣年15日晚就深圳花鄉家園項目4個單位被鎖定一事發出澄清通告,公司指該4個單位已於2012年至2013年間出售及交付相關房屋的所有權,強調事件與公司無關。

股價急跌

報導稱,今次「花鄉家園」發展商花樣年具有深厚的政治背景,而且該屋苑大部分單位早已簽訂買賣合同,並已在國土委備案,唯獨該4個單位被官方鎖定,事件耐人尋味。

根據聯交所股東權益資料顯示,曾寶寶父親曾慶淮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胞弟,曾慶紅於2003年曾擔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曾慶淮亦曾出任國家文化部駐香港特派員,以便向香港各界收集訊息。

曾寶寶持有花樣年57.53%股權,按15日收市價8.2元計,曾寶寶持股的市值約27億多港元。

消息拖累公司股價15日一度急挫逾一成六,部分企業債價格更勁跌至面值的六成半,即一美元面值債券於二手市場只值0.65美元。

傳曾慶紅家族與周永康案有牽扯

周永康于去年7月30日被公布立案審查后次日,內地媒體報導披露,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與周家生意往來密切。

此前,有關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醜聞被不斷曝光。據報,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曾經通過魯能案侵吞幾百億人民幣,並在澳洲購置千萬美元的豪宅。此外,曾寶寶被揭捲入周永康家族「大管家」吳兵的「中旭系」貪腐鏈條之中。

據公開資料顯示,花樣年與吳兵的中旭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擁有花樣年的成都子公司。花樣年擁58.8%、中旭擁10%,另有一邱姓女子掌31.2%股份,其身份不明,但名字與吳兵妻子相同。吳兵與曾寶寶父親曾慶淮關係密切,中旭曾多次資助或協辦曾慶淮籌辦的大型文藝活動。

據大陸媒體披露,周濱及岳母詹敏利的中旭系,一度與兩家香港上市公司花樣年、佳兆業進行合資,土地儲備上千畝。中旭持股10%的四川花樣年公司,開發了「錦上花」和「藝墅花鄉」等專案,專案中的部份房產,被代理人吳兵提供給來自政法系統等的官員使用。2013年底,周濱、詹敏利和吳兵等人先後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