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警方起訴 示威人群阻斷灣區捷運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抗議警察暴力執法的示威活動在舊金山灣區持續燃燒。1月16日清晨,有抗議民眾闖入舊金山市區的3個捷運站,要求捷運警方不起訴此前抗議活動中被捕的人士。由於正值上班早高峰期間,抗議活動擾亂了正常的出行。

抗議者們手持長柄鐵杓,敲打鐵欄杆發出刺耳的響聲,同時呼喊口號,要求灣區捷運警方對上次灣區捷運奧克蘭抗議被捕的14人不予起訴,並聲援席捲全美的抗議活動,表達對執勤中造成黑人身亡的警察被宣佈無罪事件的不滿。

在Montgomery站,有抗議者試圖效仿上次的抗議,趁列車進站時用人牆擋住車門不讓列車離開,但灣區警方迅速干預,一名女子不願離開車門而被捕,另外一名男子用鐵杓敲打列車車窗而被捕。

去年11月28號,有抗議者闖入西奧克蘭站,造成捷運停止運營4小時。由於擔心抗議者阻斷整個列車運營的情況重演,灣區捷運列車直接通過市區的Embarcadero、Montgomery和Powell車站沒有停靠。

上午9點左右,組織者宣佈抗議活動結束。這次抗議是系列抗議活動的一部分,類似的抗議活動將持續到下週一馬丁路德金日。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