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電腦奇才竊公司機密 在美獲刑3年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被譽為電腦奇才的華裔青年浦宜浩,1月15日在美國被判定竊取芝加哥著名對沖基金公司西鐵德爾的機密數據以及新澤西一家公司的計算機代碼罪名成立,獲刑3年。

《芝加哥論壇報》1月15日報導,現年27歲的浦宜浩(Yihao Ben Pu,音譯)可謂電腦奇才,他畢業於常春藤名校,23歲就加入由億萬富翁肯尼斯•C•格裡芬(Kenneth C. Griffin)創立的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公司——西鐵德爾(Citadel),且供職公司的高頻交易部門。

西鐵德爾公司通過計算機算法預測股票、債券和其它證券的行情,同時也用計算機程序自動執行交易,管理著240億美元資產。正因為如此,公司的電腦沒有USB接口,對程序和算法進行嚴密保護與防範,然而這一防護屏障,在2011年被浦宜浩攻破。

出於個人利益,浦宜浩2011年5月竊取了公司數千份文件。8月,他的行為被公司發現,因此被解僱並起訴。一切發生的突然,浦宜浩沒來得及刪除數據,所以請求與他同事多年的Sahil Uppal刪除他電腦中保存的公司機密文件,將公寓內裝有下載資料的移動硬盤丟進污水河里以消除證據。然而,調查人員找到了這枚移動硬盤,恢復了數據,並作為他犯罪的主要證據。

這次審判過程中,法官表示,儘管浦宜浩的行為沒有給公司帶來經濟損失,但他的罪行惡劣,不能忽視,判他坐監可威懾他人。最終,法官判處浦宜浩3年有期徒刑。

此外,浦宜浩在2010年加入西鐵德爾之前,在新澤西Tradeworx公司供職時,也曾竊取過公司的計算機代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