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移改令實施在即 孟昭文籲警惕欺詐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歐巴馬總統去年公布了移民改革行政令,星期五(1月16日)上午,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召開記者會,提醒民眾在辦理過程中,謹防欺詐。請看報導

紐約移民團體估計,歐巴馬移民改革行政令,將會使25萬至50萬移民受益。皇后區作為族裔最多元的社區,直接受益的亞裔人數將有八萬多人。

孟昭文提醒,說只要給錢就能幫助取得優先辦理,或者通過人脈關係加快辦理的人,哪怕是律師,民眾都不要相信。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移民局沒有出任何一個表格,沒有說一定要付錢才能得到這個表格,過幾個星期我們會宣佈正式的信息。大家就知道怎麼去申請。」

辦理移民事務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不要付現金,要用支票或匯票﹔每一筆付款都要拿到收據﹔保留一份所有文件的複印件﹔不要簽署空白文件或不理解的文件﹔查證服務機構的資格。等等。」

全美移民律師協會紐約分會會長Neena Dutta:「當然不要給出原始文件,不要給出巨額費用,這個表格本身是免費的,更何況現在表格還沒有印出來。」

紐約移民聯盟此前給出過一個文件清單。包括:

1.身份證件。如過期或未過期護照,政府發放的含有照片的證件等。
2.家庭關係證明,包括與伴侶的結婚證明、離婚證件,孩子的出生證件等。
3.移民歷史文件,過去移民申請的複印件、移民法庭或美國移民局的通知等。
4.有過犯罪歷史的人,需準備犯罪相關文件。
5.稅務文件等。

目前人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先準備好相關的文件。在提出申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確保自己符合要求。提高警惕,避免上當受騙。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