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衛澤落馬原因成謎 季建業岳父否認舉報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1月初落馬後,外界紛傳其落馬與南京原市長季建業的高官岳父高德正實名舉報有關。不過16日,高德正公開向媒體強調自己沒有舉報過楊衛澤。

1月16日上午,季建業案在山東煙台開庭審理。澎湃新聞網聯繫到季建業的岳父、原江蘇省常務副省長高德正,他表示,季建業案庭審,由於名額有限制,他沒有去旁聽。

當談及已落馬的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時,高德正明確強調自己沒有舉報過楊衛澤。他還補充說,中共中央監察部有關人員也公開表示過,涉及楊衛澤「違法線索」是從巡視中發現的。

1月4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楊衛澤正接受調查,成為2015年被調查的第一個中共副省級官員。

財新網報導稱,一名南京當地官員披露,楊衛澤被調查,應與一位江蘇省退休高官近一年來對他的實名舉報有關,舉報的內容涉及其在無錫與蘇州任上的諸多事宜。

1月5日、6日大陸搜狐和網易等網站皆有引述報導稱:「近一年來,楊衛澤還被季建業的岳父原江蘇省常務副省長高德正實名舉報其在交通廳任職時與滬寧高速公路修建中存在重大腐敗線索,他的最終落馬亦與此密切關聯。」

2011年3月至2013年10月之間,楊、季二人曾共同主政南京。1月9日中共喉舌新華網「發展論壇」刊發博文稱,楊衛澤在南京原市長季建業落馬半年多後落馬。在季建業「出事」前,楊衛澤與季建業之間的矛盾已成公開的秘密。

還有媒體跟進報導,稱高德正舉報楊衛澤的主要原因有兩方面:楊衛澤確實涉及很多貪賄問題;高德正懷疑楊衛澤是季建業落馬的主要推手。

「發展論壇」文章質疑,季建業的岳父既然能把楊衛澤在交通廳任職時的「陳年舊事」都能翻出來,這麼多年,難道對自己女婿的「腐敗線索」一絲都沒看出來?還是缺乏大義滅親的勇氣?

季建業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心腹,曾長期主政江澤民老家揚州市,是江澤民老家的「大管家」,受江澤民提拔一路高昇。

2001年7月,季建業出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1年至2009年季建業在揚州任市長、書記8年,2010年1月21日,季建業陞任南京市長。

2013年10月季建業被「雙規」;去年2月被立案偵查並被採取強制措施;12月17日,中共最高檢察院稱,季建業涉嫌受賄一案,由煙台檢察院向煙台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