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陳倩雯展望2015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紐約市議會目前有兩位華裔議員,相信紐約的華人觀眾一定不會陌生,其中的一位市議員陳倩雯,今天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的2014年取得不少收穫,期望2015年能給紐約華人民眾帶來更多的幫助和改善。

回顧過去的2014年,市議員陳倩雯在市議會共有4項提案獲得通過。

市議員陳倩雯在2014年通過的法案:
1)延長帶薪病假
2)放寬長者豁免加租上限
3)重罰騷擾房客的「不良房東」
4)嚴管成人日間護理中心

包括,延長勞工的帶薪病假,還有提高長者租房收入的限制,讓2萬多老人免於因租金上漲而被趕走。

還有加強對「不良房東」的懲罰,以及嚴管私營老人中心。

另外,她還爭取到2千1百萬用於長者服務,包括防止長者被虐待,以及加強老人護理中心的服務。

在教育方面,有一百七十萬的經費,改善在曼哈頓下城一些公立學校的設施和科技。

總結了2014年,她期望2015能幫助華人更多。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新的老人屋將要興建,曼哈頓下城蘇活區將開始動工。另外,政府也有其他土地項目,現在正與房屋局聯繫,用於興建老人屋、中低收入的樓宇。」

對於2015年,改善長者交通輔助服務,比如在地鐵站內建設電梯。

另外,為可負擔房屋尋找更多的新地點。

在教育和民生方面,她將促進紐約市教育局興建更多的公立學校,並加強華埠的道路安全,和增加對房客的保障和權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