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女精神鼓勵 美墜海男狂游16小時獲救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前橄欖球運動員,在佛羅里達外海釣魚時,不慎翻落海中,茫茫海上,沒穿救生衣的他憑藉心中對妻女的掛念,堅持游泳16小時抵達岸邊獲救。

美聯社報導,1月12日,在醫院修養數日的康瑞德(Rob Konrad)身體漸漸恢復,他說:「我差點兒就不在這兒了」,「我很感恩、很感激能夠在這兒。」談起自己連續游泳16小時,遊行距離遠達27英里(43.45公里)時,康瑞德說,他腦海中一直浮現著妻子和2個年齡分別為8歲、10歲女兒的面容,鼓勵著他堅持。

1月9日凌晨4時30分前後,當海岸救援人員發現康瑞德時,他已經到岸,隨著海水沉浮,附近有一隻鯊魚逡巡。當救援人員終於確定他是一個人,並把他拉上岸時,他體溫很低,呈現脫水狀態,身上被水母蜇傷多處。那一刻,康瑞德知道自己得救了,可以見到妻女了。

1月8日,現年38歲,在美國東北沿海新英格蘭地區長大,熟悉水性的前NFL邁阿密海豚隊後衛康瑞德,獨自駕船出海捕魚。將遊艇設置為自動巡航,拿著漁竿的康瑞德,在中午12時30分前後,感覺到一尾大魚咬鉤。就在他與大魚爭奪的時候,他從游艇上掉了下來。這時,他距離最近的岸邊9英里(14.5公里),而遊艇自顧自的按照航線繼續向Bahamas方向進發,留下他什麼都沒有漂在海面上。

按照大致的方向,康瑞德開始向佛羅里達州的岸邊游去,途中有兩次可能獲救的機會與他擦肩而過,「第一次已經天黑,有一艘漁船大概離我50碼(45.72米),我試著求救,但沒被發現。過了一會兒,我看到一架海岸警衛隊的直升機飛過,他們就從我頭頂上飛過,而且燈照在了我身上,卻沒看見我。」

沒有失去活下來希望的康瑞德繼續朝他認為的海邊游泳,直到凌晨約4時30分到岸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