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建965公里「長城」 防ISIS攻聖城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為防止ISIS進攻,也為保護聖城麥加和麥地那,沙特阿拉伯在靠近伊拉克的邊境,正在修建一個擁有高科技防護層的「長城」圍牆。

CNBC、美聯社、法新社等1月16日均關注沙特阿拉伯從去年9月開始建設的一道工程,這道綿延600英里(965.6公里)的圍牆式建築,被沙特成為「長城」,因本週一名沙特將領和2名士兵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打死而被國際社會關注。

報導介紹,伊斯蘭國的目標是從目前佔據的伊拉克部分地區和敘利亞部分地區擴展,直到佔領伊斯蘭教聖城麥加和麥地那,也就是深入沙特阿拉伯腹地。

為抵禦可能來襲的伊斯蘭國,沙特修建的「長城」共設有40個安裝有空客SPEXER 2000型雷達和日夜監控攝像頭的觀察塔、7個命令控制中心、38個分通訊塔、32個軍事響應站。

「長城」靠近伊拉克一側為護堤,這可以有效地減慢入侵者的步伐。靠近沙特部分設立兩道高高的鐵絲網護牆,中間是地面佈有帶刺的雙層帶鉸鏈的「手風琴」式樣的防護網,地下是傳感器,可以監測入侵,並給出報警。貼護牆的沙特一側,則是包括裝甲車、直升機等隨時待命的軍械。

整個600英里的「長城」通過光纖通訊,實時傳遞感應器、熱能攝像機、雷達等監測的數據,形成強有力的防護圍欄。

這樣配置的「長城」,一旦投入使用,在附近18公里以內的行人,22公里以內的輕型車輛,36公里以內的卡車、27公里範圍內的輕型飛機、36公里範圍內的低空飛行直升機都可以被監測到。

報道介紹,這項計劃從2006年就開始計劃、論證,並從去年9月開始建設,不過目前不知道其工期將於合適結束。

為保障安全,沙特從去年7月起,在這一地帶已經佈防3萬名士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