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訪巴黎表支持 法再捕12恐襲嫌犯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五抵達巴黎訪問,向上週巴黎恐襲案的遇難者敬獻花圈,並向法國總統奧朗德表達了美國的支持。目前法國依然處於高度警戒狀態。據法國內政部表示,警方週四晚又抓捕了巴黎恐襲案的12名嫌犯。

在巴黎愛麗舍宮,克里與奧朗德擁抱、握手。這是巴黎系列恐襲案後,兩國高級別領導人的首次會面。

在稍後的會談中,克里讚揚法國政府對巴黎恐襲案的處理以及法國民眾的團結。他表示,將與法國共同分擔遭受襲擊後的痛苦。

美國國務卿克里:「法國再次證明其對自由、理想追求的承諾,向世界作出了重要的宣言。我們的心與你們相連。」

上週日,巴黎舉行百萬人反恐大遊行,數十國領袖出席,美國因沒有派高級官員參加遭到批評。歐巴馬政府承認,這是一個疏忽。

與奧朗德會面後,克里在法國外長法比尤斯的陪同下,前往上週發生恐襲的《查理週刊》辦公樓,向遇難者獻花圈,表達哀思。

隨後,克里又前往上週發生綁架案的猶太超市,向遇難者獻花圈。

目前法國依然保持高度警戒。週四晚,法國警方又在大巴黎地區抓捕了12名巴黎恐襲案的嫌犯。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共有12人被羈押,其中多數曾犯有輕罪,已被警署掌握。」

法國警方稱,這12人均涉嫌為巴黎恐襲案主犯庫阿奇兄弟及另一兇手庫裡巴裡(Amedy Coulibaly)提供物資、車輛、運送槍支等。

週五早晨,巴黎主要火車站巴黎東站(Gare de l’Est train)附近又發現可疑的炸彈威脅,警方緊急關閉了該火車站,並疏散乘客。約1小時後,火車站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