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信號 曾慶紅侄女旗下樓盤突遭鎖定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姪女旗下的「花鄉家園」4個項目被中共當局鎖定限制,其所持公司「花樣年」股票日前暴跌。有分析認為,中南海「打虎反腐利劍」逼近江派核心之際,此事件或牽連至曾慶紅家族貪腐曝光。

香港《明報》報導,1月15日,深圳市國土委網站公告顯示,曾慶紅姪女曾寶寶持股57.53%的「花樣年」集團,在深圳一個名為「花鄉家園」的項目有4個於2013年已經售出的樓盤被鎖定。

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網站定義「管理局鎖定」為,房屋處於限制狀態或開發商存在違規行為。

花樣年15日晚就四個項目被鎖定一事發出澄清通告稱,事件與該公司無關,理由是相關樓盤已於2012至2013年間出售及交付所有權。但曾寶寶未露面回應。

受此事件影響,15日花樣年股價一度急挫逾1成6,全日收報跌4.65%。

更有從政治上考量的網友在網上含蓄表示;「江山依舊在,曾是夕陽紅」。花樣年背後政治背景成為外界關注對象。

早在2014年7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公佈後,就有港媒傳出周永康家的「白手套」吳兵所擁有的中旭投資公司,先後參股了花樣年控股旗下的花樣年實業發展成都公司項目,曾寶寶被帶走調查。

2014年8月花樣年業績會上,媒體普遍關注的創始人兼執行董事曾寶寶未露面,再次引起質疑。

部分深圳房企受中共政治官員下台影響,令多個深圳項目先後被鎖定。有評論稱,花樣年具有深厚的政治背景,4個樓盤被官方鎖定,或與業主身份和官員有關,事件耐人尋味。

中南海反腐升級矛頭或指向曾慶紅

隨著周永康案不斷被升級,薄熙來周永康江派政變集團越來越裸露,日前香港《鳳凰週刊》甚至直接點出周永康和薄熙來準備「大幹一場」。

早在2012年,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之後,就曝出曾慶紅、江澤民參與政變的傳聞。2014年,關於曾慶紅家族貪腐的曝料,更被外界認為是清算曾慶紅的前奏。

2014年12月15日,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中共有關部門對曾慶紅家族不完全統計,其境內、外財產,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報導詳細羅列曾慶紅家屬在國內國外財產、資金概況,僅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商用大廈,市值就達72億至75億元;而在境外(香港、澳門)及外國地產物業市值也達2450萬美元至3150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初,香港《前哨》雜誌援引接近中紀委消息人士消息稱,由於曾慶紅一再阻擋王岐山「反貪」,尤其是法辦周永康,因此,即使習近平不會把曾慶紅這只「老虎」鎖進虎籠,也一定會斬盡他的「虎爪」,剝盡他的「虎牙」,將他的破壞力和影響力關進「籠子」裡。

報導列舉了當局2014年開展的一系列「反腐」大動作,包括東莞大掃黃、成龍之子房祖名涉毒遭「電視示眾」、清理「官妓」央視女主播、追殺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有關的頂級奢靡「茅臺會」、「八號館」等,目標都是瞄準了曾慶紅。

報導透露,曾慶紅和他在文化部的二弟曾慶淮,編織起了一張巨幅貪腐關係網,讓習近平忍無可忍。

他們不但締造了斂財千億的「惡虎」周永康、與賈慶林結盟、通過成龍「官黑勾結」等,更是把文藝圈變成了高官「後宮」,把東莞變成了「性都」,把央視變成了高級「妓院」。

報導還揭示,曾寶寶的父親曾慶淮,被曾慶紅任命為文化部駐港特派員之後,迅速成為權傾兩岸三地的「文化大亨」。

近日,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有消息稱也涉及到曾慶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