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報告公佈 安省對TSDB提出整改要求

今天,安省省府公布了對於加拿大最大的公校教育局,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獨立審查報告,提到了TDSB存在“恐懼文化”,並且指出教育總監關月娜的某些做法不合適。

安省省府公布了獨立審查的教育專家Margaret Wilson的34頁報告,其中指出,一些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的校長等高級管理者感覺自己被教育委員監控,甚至參與獨立審查的人員也可能受到監控。

獨立審查教育專家 Margaret Wilson:我們調查的前三、四天,(我們約訪的)人對我們說,為什麼每個人都知道我今天來,幾個人問過我,我們之前是用教育局辦公室的電話(約訪談),之后我的助手就用自己的手機約訪了。

教育廳長 Liz Sandals:我覺得這讓人震驚,我覺得這証實了之前很多人提到過的恐懼文化,這讓人不敢正當的進行自己的工作,因為他們被監控,被打擊。

同時報告批評教育委員沒有把教育總監關月娜的年薪從$289,000降到$272,000,違反了省府凍結工資的規定。並也指出了關月娜在工作中的不專業行為。

獨立審查教育專家 Margaret Wilson:教育總監檢查各委員會的每個報告、幻燈片,之后才交給教育局管理委員會,這不是專業人士對待專業人士的做法。

教育廳長根據報告對TDSB提出了13點指引。包括限制教育委員任免教育局員工,如校長的權力,教育總監和其他教育局員工的薪酬要符合省府的規定,除了教育局主席,其他教委都要搬出教育局,TDSB還要提供3年的固定資產管理計劃,同時審計委員會要審查有關孔子學院和其它海外教育機構的相關問題。

TDSB主席陳聖源表示,已經在聯系教育委員將舉行會議討論省府的要求。

TDSB主席 陳聖源:我將保証所有被提出的問題在管理委員會討論,將逐個討論,做出民主的決定。
TDSB副主席 Sheila Cary-Meagher:恐懼文化不是由5樓的22為教育委員造成的,那種文化到處都有,是由於資金壓力導致擔心失去工作造成的。

教育總監關月娜表示,將接受報告中的建議。

TDSB教育總監 關月娜:我誠心接受Wilson女士報告中的話,總是有自我和專業上提高的空間。

反對黨安省保守黨認為,TDSB每年拿30億的省府撥款,自由黨政府監管不力才是主因。安省新民主黨則認為這些問題都是由於省府的撥款不足造成的。

到2月13日,如果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不能提供足夠的材料証明將遵循這13條指引,省府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