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兒子晉升少將 或明升暗降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在13日至14日浙江省軍委會上佩戴少將軍銜現身,同時他在浙江省軍區的排位也靠前,顯示他可能已由省軍區政治部主任轉任省軍區副政委。近日海外媒體傳稱郭伯雄可能將被調查,分析認為,郭伯雄之子升職耐人尋味,或被架空實權明升暗貶。

據《浙江日報》1月15日報道,13日至14日,浙江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上郭正鋼佩戴少將軍銜現身,顯示其軍銜已由之前的大校晉升為少將,成為繼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之後,又一位70後少將。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報導中,郭正鋼和單秀華的排位出現了變化。郭正鋼此前擔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單秀華任該軍區副政委職務。在1月10日之前,兩人的排位是單秀華在前,郭正鋼在後。觀察人士指,郭正鋼很可能已轉任同為副軍職的浙江省軍區副政委。

此前,郭曾擔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等職。2010年,郭正鋼晉陞大校軍銜,屬副軍職,是軍隊中最年輕的軍職官員之一,他的火箭式晉升曾惹來非議。2013年4月25日,在全省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郭正鋼以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的身份講話。

此次履新浙江省軍區的周少峰曾任廣州軍區聯勤部第二十一分部副部長、韶關軍分區司令員、廣東省軍區裝備部部長等職。

近日海外媒體傳稱郭伯雄可能將被調查,與他關係密切的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已證實落馬,曾任郭伯雄辦公室秘書的劉志剛已被免去副司令職務,據傳,此番行動已經有20名將軍被抓。不過,郭正鋼升職,似有澄清外界傳聞之意。但也有分析認為,郭伯雄之子升職耐人尋味,中共政治部主任有實權,省軍區副政委或許只是一個虛職,被架空實權明升暗貶,這不能代表郭伯雄安全著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