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恐襲美國會 一IS同夥遭FBI逮捕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月14日,美國聯邦調查局抓捕了一名俄亥俄州男子,他當時在剛買完武器,計劃為ISIS在華府實施恐襲。

14日晚,傳遍美國的消息莫過於聯邦調查局(FBI)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家槍支商店外抓捕了20歲的克里斯托弗·康奈爾(Christopher Cornell)。這名來自俄亥俄州Green Township的男子,剛買了兩隻半自動步槍和600發子彈,而他是FBI跟蹤數月的疑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或IS)的成員。

BBC報導,去年8月,當康奈爾用假名「Raheel Mahrus Ubaydah」在推特上宣揚ISIS理論時,被FBI跟蹤,並派線人與他接觸,獲得他的信任。

「我相信我們應該見面,組建歸屬ISIS卻自我獨立的團伙,自己計劃實施行動。」在司法卷宗中,康奈爾曾這樣在一個類似推特的社交媒體平台發消息。

去年10月,FBI安排的線人第一次與康奈爾見面。康奈爾抱怨,缺少實施恐怖襲擊的武器,不過當時他沒有透露計劃實施的攻擊細節。

第二次見面,康奈爾建議線人,一同製作多個管道式炸彈,之後到華盛頓DC,將炸彈埋到國會大廈裏,並在爆炸發生後,用槍射擊逃出的議員、官員以及普通工作人員。

康奈爾被捕後,他父親John Cornell接受ABC採訪時說,兒子從沒告訴他和妻子任何與恐怖組織相關的消息,也沒有說過任何要實施恐怖襲擊的事情。他認為或許是高中生涯的失敗與弱勢,讓兒子改變人生信條而加入ISIS。

辛辛那提一名官員John Barrios表示,在針對康奈爾的調查與抓捕中,公眾沒有暴露在危險的風險。

就在FBI抓捕康奈爾的頭天,剛在俄亥俄州抓捕了一名威脅要殺害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的男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