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臺 籲停止兒童暴力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長期推動兒童保護工作,今天(15日)來臺演講,分享一路以來爭取童工權利的經歷,馬總統也到場,希望能共同合作。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兒童奴隸(打倒它、打倒它),我們將終結童奴(打倒它打倒它)。」

批著印度傳統圍巾,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來臺,向來關懷人權議題的沙提雅提,首先講到法國查理週刊事件的影響。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凱拉許•沙提雅提:「發生在過去一個禮拜, 差不多十天前在巴黎的事
他們不了解書和筆在道德上的力量, 是勝過子彈和炸彈百萬倍的, 全世界遲早會了解到的。」

沙提雅提一直活躍於反對印度童工運動,1980年成立挽救童年運動、1991年設立穆克提修院,收容獲救童工、2014年獲諾貝爾和平獎。至今已拯救超過8萬名被剝削的童工。

沙提雅提:「全世界有8500萬的小孩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他們這些不合裡的童工之中,有包括奴隸、童妓、孩童士兵,那些孩子被給與工具和槍枝,而不是書本或玩具。」

沙提雅提強調 希望讓世界不再有兒童暴力,而馬總統也來到現場與沙提雅提共同勉勵,希望未來中華民國能與沙提雅提攜手合作,終止暴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