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濕地白天鵝大量死亡 景區暫關閉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近年來,山西平陸三灣黃河濕地是來自西伯利亞的天鵝棲息地。每年冬季都有大量的白天鵝來這裏過冬,近日出現大批白天鵝屍體,目前景區已暫時關閉。

山西平陸三灣黃河濕地佔地6,000多公頃,處於山西、河南兩省交界處,氣候溫和,非常適宜天鵝過冬。每年秋末冬初,野生白天鵝就會成群結隊從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飛到該處棲息過冬。

近年來,隨著平陸黃河濕地生態環境不斷改善,每年到此越冬的白天鵝數量已超過上萬隻。然而自今年1月3日以來,平陸縣三灣黃河濕地大天鵝景區陸續發生大量白天鵝、野鴨非正常死亡情況。

白天鵝,學名大天鵝,別名黃嘴天鵝,是一種候鳥,隸屬脊椎動物門雁行目鴨科雁亞科天鵝屬,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全球易危物種。
景區工作人員表示,近日有10隻白天鵝異常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調查之中。目前景區已暫時關閉。

當地居民揭露,今年以來,當地有人在黃河濕地上建起了大量的房屋,那些見錢眼開的人把濕地圍了起來賺錢。破壞了黃河濕地,對白天鵝造成了威脅。

白天鵝,學名大天鵝,別名黃嘴天鵝,是一種候鳥,隸屬脊椎動物門雁行目鴨科雁亞科天鵝屬,是中國二級保護動物,全球易危物種,主要生活在多蘆葦的湖泊、水庫和池塘中。棲息于西伯利亞的白天鵝為了避寒,在氣候轉冷之際,遷徙至中國南方各地越冬,夏季多在中國東北、內蒙古、新疆一帶繁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