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 法拉盛舉辦首屆新年廟會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逛廟會是華人過新年的傳統,在中國新年來臨之際,紐約法拉盛市政廳「文化藝術中心」將舉辦首屆法拉盛新年廟會,來了解一下。

主辦方介紹,首屆法拉盛中國新年廟會將於2月14日舉行。屆時,所有到場民眾將可以免費欣賞到南北舞獅、京劇武戲、器樂舞蹈等近三個小時的精彩演出。此外,還有剪紙、捏麵人、扎燈籠等中國傳統手工藝的現場演示,更有各色南北風味小吃讓民眾一飽口福。

法拉盛市政廳文化藝術中心華人社區代表李玉潔:「每一個人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成長經歷,但作為中國人,對於春節,對於過年,這個記憶都是共同的,都是一個熱熱鬧鬧的童年記憶。在熱鬧的同時,我們法拉盛市政廳是一個文化藝術單位,我們把這個廟會的重點肯定是放在文化藝術上面。」

著名書畫家王懋軒先生特意為這次廟會書寫了春聯。

安康寧大藥房等十六家機構和個人讚助了這次新年廟會。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希望大家在2月14日情人節那天,11點鐘開始,來這裡欣賞中國的文化。」

新年廟會將在法拉盛市政廳舉行,時間是:2月14日中午11點至下午3點半。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