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取名ISIS 英查爾斯王子遭批評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查爾斯王子推出高檔瓷器產品線,取名竟是ISIS,因此遭到各界的強烈批評。不過查爾斯王子選ISIS為名的確有原因。

英國《每日郵報》1月12日報導,在英國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泰特伯里(Tetbury)的查爾斯王子宮殿海格羅夫(Highgrove)旁,一家取名為ISIS的商店內沒有持槍的恐怖分子,也沒有阿拉伯人或黑人,而是陳列著高檔的瓷質檯燈、花瓶、碗等,每樣瓷器旁邊標注的價格非常昂貴。

「真讓我無法相信!」一名到店內參觀的女性對《每日郵報》說,「你會想,他們為什麼不馬上換一個名字?」

查爾斯王子選這個名字的原因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毫無關係,而是跟泰晤士河有關。在牛津,泰晤士河安靜地滋潤著這片土地,那兒的人們稱泰晤士河為伊西斯(Isis)。

伊西斯在西方的神話故事中,是一名負責生育的女神,她是奧西里斯的妻子,荷魯斯的母親。所以當簡稱為ISIS的伊斯蘭國肆虐中東時,很多英國的商業機構被迫改名。

不過看起來查爾斯王子暫時沒打算改名,現在商店的網站介紹中寫道:「位於牛津,一個稱泰晤士河為Isis的地方,Isis瓷器的主人、畫家、設計者Deborah Sears,從1988年開始創作、繪畫美麗的瓷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