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優勝美地酋長峰 徒手創記錄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的酋長峰(El Capitan),有一面幾乎垂直的峭壁叫做「黎明牆」(Dawn Wall),高度900多米,兩名攀岩高手從兩個星期前開始徒手攀登,預計在週三稍晚,就會登上酋長峰,寫下世界記錄。

湯米•考德威爾(Tommy Caldwell)和凱文•約格森(Kevin Jorgeson),從兩個星期前便開始攀登黎明牆。

攀登過程中,他們不用任何攀登工具,完全徒手攀爬,只靠著一條救命繩綁在身上,避免意外發生。

這次攀爬的高度3000英尺,相當於1362米,比世界最高的迪拜哈里發塔(828米)還高,加上相當陡峭,攀爬相當困難。

在攀登過程中,兩人只能靠著吃罐頭、在空中睡帳篷,每天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這次攻頂成功,也寫下人類史上第一次徒手攀上酋長峰的世界記錄。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