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10萬億不夠花 裁員不如裁黨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趙培:2014年中國財政收入首次突破10萬億人民幣,比2013年增長8.8%。那麼中國2014年GDP增長多少呢?官方統計是7.4%。中共搶錢的速度快過於經濟增長的速度。最不要臉的是中共稅務機關說,「全國稅務機關克服經濟下行壓力大、減稅力度大等不利因素影響…應收盡收」。你們都知道經濟不好,就不能少收到嗎?大家都不容易呀。

即使這樣,中共的收稅增速也是減緩了。不過這不是最差的,2015年還可能更差。德意志銀行預測,2015年中國財政收入同比增幅可能僅有1%,為1981年以來的最低。地方政府收入將下降2%,為1994年以來首次下滑。報告稱,佔到地方政府收入逾三分之一的土地出讓金收入或將下降20%。

中共沒有錢就體現在加稅和欠薪上了。舉例說,2014年咱們老百姓最開心的是油價下跌了,咱們省錢了,誰想到中共3次提高汽、柴油消費稅,導致現在中國百姓每加1元的油就要交4毛多的稅。現在微博上最流行的段子就十分可樂,我給大家念幾條,「國際油價不能再跌了,再跌中國油價就只剩下稅了」、「賣汽車的廣告可能也改成:百公里n個稅 ……」、「油價下跌是美國的糖衣炮彈,糖都被國家吃了,炮彈都留給咱們老百姓了」。

關於「欠薪」的新聞也就更多了,表現最嚴重的是國有企業。2015年1月4號,山東國有的金達煤礦欠薪半年,數百工人去政府請願被公安鎮壓。2014年,東北最大煤炭企業龍煤欠薪已經8個億了。與企業的欠薪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共機關在2014年底的突擊花錢,最後兩個月花了4萬個億。用杜甫的詩來說,「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中共有甚麼應對的好辦法呢?印錢是一個馬上幹的事情。2014年中共啟動了「七大工程包」,包括了420多個項目,預計投資超過10萬億元,這筆錢能花到2016年。不過,地方政府欠的債太多了,這點銀子中間三扣兩扣到地方政府手裡的也不多。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中共專家提議是消減政府機構。中共現在是4級政府:省級、地級、縣級和鄉級。專家說是要多設幾個直轄市,省直接指揮縣,爭取是省掉市級,這不就能裁員了嗎?聽起來不錯,可是在中共體制下不可行。因為胡錦濤在2009年就想幹,沒干成。另外,增加直轄市就是把市長提升到直轄市市長,也沒有省銀子。

我倒是有個好主意,咱們在裁公務員之前先把共產黨裁了就可以了,國家的財政支出能少一半。為甚麼這麼說呢?中共是附體在國家機構之上,有市長就有市委書記、有省長就有省委書記,這就是一半以上的稅收養了中共,中共這個東西才是當下中國財政危機的禍根,裁了中共,中國百姓負擔減輕、官員待遇提高,這多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