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1月14日國際快訊

義大利總統請辭 政壇平衡面臨危機
89歲的義大利總統納波裡塔諾(Giorgio Napolitano)在位近9年後,週三辭職。義大利總統權力範圍廣泛,包括任命總理、否決法令,以及對政府政策進行道德勸說等。如果無法對新國家元首達成廣泛共識,義大利可能將提前大選。

教皇斯里蘭卡封聖 近600囚犯獲釋
在羅馬天主教皇方濟各到訪後,斯里蘭卡釋放了572名囚犯,並為其他人減少刑期。超過50萬人此前參加了方濟各在斯里蘭卡首都舉行的海邊封聖儀式,17世紀傳教士瓦茲成為這個印度洋島國的首位聖人。

報告:高壓反激化中國年輕人不滿
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基於2012年11月以來數百份官方文件、人權報告和約30次訪談發表最新報告,稱儘管中共不斷強化壓制性政策,但反而激化民眾的反抗情緒,而反抗又導致更嚴苛的壓制。這使北京當局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密州天然氣管道爆炸 無人傷亡
密西西比州布蘭頓週三發生天然氣管道爆炸,大火持續1個半小時才被撲滅,附近民居感受到衝擊波,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