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琥珀被衝上岸 俄國再現淘金浪潮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訊】近日受強烈暴風影響,俄羅斯西部波羅的海域內的大量琥珀被海浪衝上海岸,民眾發現後心喜若狂,當地掀起「淘金潮」。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西部波羅的海域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有一個巨大的琥珀礦,約佔全球儲藏量的90%。近日受強烈風暴影響,海底大量琥珀的碎片被沖上海岸。

大批民眾不顧嚴寒,到海邊拾取琥珀。在海岸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徒手拾取,也有人用漁網打撈,另有部分民眾穿上潛水服下水搜尋。

雖然天氣寒冷,但是民眾們卻「干」得熱火朝天,海浪襲來都不躲避,拿著工具執著地守在岸邊打撈。

盡管民眾們都非常賣力,但是他們也不得不承認只有少數人拾到了比較大的琥珀,多數人拾到的琥珀只有火柴頭那麼大,即使如此也沒有減滅他們「淘金」的熱情,甚至有民眾高興地表示,這些琥珀是上天賜給他們的新年禮物。

琥珀是遠古松科松屬植物的樹脂在地層經過漫長歲月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琥珀屬於有機寶石,它顏色剔透,外型美觀,有的還帶有香味,被視作珍寶,常用於裝飾,也可入葯,還可以作為香水的原料。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