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薄周政變內幕:兩人密謀大幹一場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香港媒體《鳳凰週刊》週二發表文章,披露了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密謀劃政變的部分細節。不過,是誰洩露了這些細節豐富的內幕?政變集團的最高頭領,真的是中共九名常委之一週永康嗎?請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早前,周永康案被移交司法時,中共指他涉嫌六宗罪:
1、違反中共黨紀
2、本人貪腐、濫權
3、幫親友權錢交易
4、洩密
5、權色、錢色交易
6、(本人及親屬)收受大量財物

香港《鳳凰週刊》的最新一期,披露了這六宗罪的細節,首先就是,薄周結盟的內幕。

週刊稱,周永康薄熙來曾秘密會談,兩人談到鄧小平改革開放,都完全否定,又都希望重走極左路線,一拍即合,定下要「大幹一場」。周永康回到北京後,就告訴同僚,可以利用薄熙來「做大事」,「衝一衝」。

《縱覽中國》主編陳奎德:「《鳳凰週刊》大家知道是代表某種中共的意見,這是第一次比較確定的說(薄周)是具有(政治路線)內涵的結盟,不是像過去審判薄熙來,不談政治方面(問題)。這是中共目前操作的一個動向,就是它想試探一下國內外輿論。」

周永康案,不只是簡單經濟問題。大陸媒體日前就放風,周永康所涉罪行,如果特別重大,最高可能被判死刑,最低也是無期。

而週刊同步披露,周永康經常秘密會見外國情報機關的首腦,洩露他們感興趣的黨國機密等等。

按照中共潛規則,政治局常委68歲後就要退休,而時年69歲的周永康,本應在中共18大後下臺,但他拉幫結派,試圖留任,甚至升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為「某些勢力」當後臺。

不過常委68歲後退休的潛規則,是江澤民為了打擊政敵才確定的,外界關心,周永康為何相信,自己能打破慣例?

陳奎德:「我不認為周永康有非常強的獨立的政治力量,能達到他所說的目標。他既不是所謂紅二代 ,也不是才能有多麼高。那當然需要更高的(勢力)作為他的後臺,所以如果說他想達到這個目標的話,恐怕第一、他得到某種暗示和授意,別人會支持他達到這個目標,或者他就是對形勢完全誤判,而想要做這樣一個妄想的政治努力。但是我偏向於有人透露信息給他,要支持他,讓他繼續做一些事情,但是失敗了。我覺得這樣的圖景比較合乎真相。」

這篇報導,暫時無法獲得獨立證實,不過外界關注,周永康的後盾,在文中並未現身。

周永康事件後,外媒稱,江澤民急於與周永康切割,但卻無法擺脫,反而越來越成為,反腐運動的風暴眼。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