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宇:汪洋講話與你不知道的中國

中共副總理汪洋最近在芝加哥承認「美國是世界領袖,中國無能力挑戰」,一番話令人無比訝異。輿論分析,這是中共向美國示弱的象徵。值得玩味的是,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等在處理這則新聞時,只刪除了中文報導,卻沒有刪去英文原文。

中共官員的對外談話,一般就是反映中共對外政策方向的指標。而汪洋的言論,最後竟然出現在新華社的英文報導中,更證實了中共想對外示弱。可以合理推論,中共自己也認為其政治力量正在萎縮,無力對外挑戰;但是對內,卻仍要維持「強國」睥睨一切的形象。

有意思的是,2個多月前(2014年10月底),中共的孔子學院被逐出加拿大多倫多,在美國,孔子學院也在國會中遭到質疑,並舉行聽證。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部主管卡特蘇亞(Michel Juneau-Katsuya)在辯論會上公開表示,「孔子學院就是一個間諜機構,為中共所操控和利用。孔子學院對加拿大的確是一種威脅……中共利用它來招募一些從事間諜行為的人。多年來孔子學院在許多國家常用的策略就是:通過政治上的滲透,操控該國的政治觀點和言論。」

觀諸現在的局勢,可以這麼說,目前中共反自由民主、反普世價值的真面目已經逐漸被全世界看穿,這個政權現在外強中乾,統治正當性只有經濟利益,因此,中共已經不敢再想「革命輸出」, 它目前一直在做的,只剩下盡全力保住它在中國大陸的權力命脈,運用的手段,就是鎖國。

所以在當今的中國大陸,2015新年期間網路封鎖更加嚴密、上海踩踏事件當局封鎖消息,竟將死者家屬軟禁,也禁止記者採訪、中國學生不能慶祝聖誕節,因為要「抵禦西方文化擴張」、外資企業普遍使用的Gmail遭到封鎖……

由此可見,這個政權其實非常脆弱,它封鎖外來資訊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經不起任何普世價值的檢視,只好築起言論與思想的柏林圍牆,試圖延續它的政治生命,苟延殘喘。

然而,鎖得住一時,鎖得了永遠嗎?台灣駐中10年的資深記者宮玲深入觀察中國社會,她的結論是,中共會在不久的將來崩散潰解。「理由只有一個,這樣一個扭曲人性的政權,沒有理由屹立不倒。」

但我們卻發現當代許多中國人,被共產黨「黨國不分」的教育洗腦了六十年,對「中共不等於中國」的概念一時難以理解,一提到中共,就認為是中國 ; 一說共產黨各種違反人性的作為,就覺得是說到了中國,說到了自己,情感上難以接受。

事實上,共產黨真的就像附身在中華大地上的幽靈,它殘暴、嗜血、兇狠,卻偽裝成中國的代言人,要大家不能質疑自家人!

當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國共產黨,而中國人也穿越封鎖、了解真相之時,就是這個專制政權分崩瓦解的時刻……我們知道,這一天不遠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