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貪官的海外“豪宅”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大陸財新網曝光日本京都「令氏豪宅」實際持有人,讓本已降溫的令計劃貪腐內情再受高度關注,與此同時,中共諸多貪官的海外豪宅也成為大陸民眾熱議的話題。日前,有媒體刊文揭秘近年落馬的中共高官海外豪宅的內情。

傳日本令氏豪宅媒體探訪實際持有人

一個月前,有海外網站流傳一篇網文,稱北大方正集團李友給谷麗萍與令谷在日本京都花3.8億美元買了兩套豪宅,目前市場價值超5億美元。顯示該房產為一家名為潤心庵,2012年購買。其中一套是日本最貴的豪宅。李友將其中一棟豪宅從令家轉給了李源潮兒子李海進與小舅子高全健。

不過,近日大陸財新網曝「令氏豪宅」持有人亮相,記者到實地探訪,看到兩處住宅為相鄰的兩棟二層木質樓房。其中較大的一棟上掛有「潤心庵」的名字,而另一棟較小住宅門旁的信箱上,則有「Mui Bing How Tammy」的名字。實際持有人為前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董事總經理張頌義及其太太梅冰巧。

薄熙來在法國戛納的房產

薄熙來、谷開來位於法國戛納的房產,正以標價695萬歐元(約合5,285萬元人民幣)掛牌出售。這套別墅包括400平米居住面積、4,000平米地中海風格美麗花園、5個卧室加一個獨立套房、室外與室內游泳池。

這套別墅被稱作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據法國企業文件顯示,曾有三位接近薄熙來家庭的人,在不同時期負責管理該別墅,海伍德(Neil Heywood)是其中之一。2011年5月,委任旅居英國的原央視女主播姜豐接管。

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在美國購買一套別墅

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和妻子王興早在2002年11月27日就在美國洛杉磯的核桃市購買了一套別墅。這座別墅佔地1.2英畝(約4,800平方米),住宅居住面積4,100尺(約380平方米)。別墅有鐵門護家,牌號為688,共有五個卧房和五個浴室和三車庫。

這棟住宅2002年完工,張和王是直接從房地產開發商處買下這幢住宅,房地產文件上的屋主為王興和張曙光(Xing Wang,Shu Guang Zhang)。當時他們是以86萬美元全款購得此別墅的,而時任鐵道部客車處處長張曙光的月薪僅約2,200多元人民幣。

山西晉城女商人丁書苗被抓不久,張曙光便趕至美國,把這棟原本由他和王興共有的別墅全部轉入王興個人名下。

原浙江省建設廳原副廳長在美國等地擁有多處高檔房產

楊秀珠,原浙江省建設廳原副廳長,在美國等地擁有多處高檔房產。在有關部門查處另外一起受賄案件時,跟此有關聯的楊秀珠預感其罪行將敗露,經過周密計劃成功外逃。在紐約,疑似楊秀珠房產的至少四處。其中位在曼哈頓中城的五層樓房,靠近著名的帝國大廈和時報廣場,屬於寸土寸金之地。

曼哈頓中城這座5層大樓是1996年中國商人繆德興以他開設的貿易公司名義買下的。幾個月後,繆便將這處房產轉讓到與他關係密切的楊秀珠名下,當時楊秀珠剛剛上任溫州市副市長。此樓被指原本就是楊秀珠所買,通過繆姓商人轉手不過是遮人耳目。

天津市官員皮黔生紐約曼哈頓擁有房產

同樣在曼哈頓擁有房產的,還有天津市委常委、濱海工委書記皮黔生的女兒皮曉融,她是美國花旗銀行行政總裁秘書。1998年,皮曉融從美國一所大學畢業,應聘到紐約著名的安永會計事務所工作,租住在紐約西部。母親黃慧芳探視時覺得女兒太苦,責怪皮黔生,後者想到了商人吳衛國。

吳衛國手持模里西斯共和國、中國香港兩地護照,簡歷顯示其早年在北京大學經濟系學習,1980年起回國創業,與皮黔交往很深。1999年年中的一天,皮黔生在星運集團和吳衛國聊天,提到自己的孩子在美國的房子問題不好解決,希望吳衛國能夠幫幫忙。

他同時要求對方注意三點:第一,不能用雙方的名字,更不能用孩子的名字,必須用第三者的名字,產權落在這個人頭上,這個人必須要可靠;第二,一定要有一個完備的手續,要有房屋買賣合同、租房合同等;第三,一定要交租金,要形成房租,不能形成我們買房。

房子坐落在紐約繁華的市中心——曼哈頓,旁邊挨著林肯藝術中心,周圍高樓林立,屬於紐約比較高檔的住宅小區。房子位於21層,有一間卧室,一個客廳,獨立的廚房和洗手間,地上是木質地板,配全了家電和廚具,面積50多平米。房屋的環境很好,有專門的保安,皮黔生看后很滿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