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臉書不會因《查理週刊》事件噤聲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查理週刊》因漫畫遭到恐怖襲擊臉書(Facebook)總裁扎克伯格發文,表示臉書支持用戶「不需畏懼暴力的自由說話」。

法國《查理週刊》恐襲案發生後,扎克伯克9日在臉書上發文,分享了他的一段經歷:「幾年前,一名巴基斯坦的極端分子宣判我已經獲死刑,因為臉書拒絕按他的要求屏蔽穆罕默德這個詞。」

扎克伯克寫道:「臉書向來是一個讓人們與全球分享觀點和主意的地方。我們遵守各國的法律,但我們不會讓一個國家或集團對全球的人們實施專制。」

扎克伯克向《查理週刊》的遇難者、家屬及法國人民致哀,並說「我們所有人需要拒絕的是,一伙極端分子試圖在全世界範圍讓每個人噤聲,不得表達觀點。」

巴黎時間1月7日中午,《查理週刊》遭到2名兇手的恐怖血洗。8日上午,再有1名恐怖分子在巴黎南郊打死一名女警察,9日更劫持猶太商店。整個事件,導致17名無辜者死亡,3名恐怖分子最終被警方擊斃。法國政府在11日組織了150萬人參加的巴黎團結大遊行,捍衛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