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爆炸後落水?失事原因眾說紛紜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訊】星期一,亞航失事客機的第一個黑匣子已經被打撈上岸,第二個黑匣子也已經確認位置。但是,飛機失事的原因,仍然還是謎。不過有調查官員推論,亞航客機在落水之前,可能已經爆炸。

印尼打撈起了亞航QZ8501班機的飛行資料記錄器,已經送往雅加達進行分析。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官員蘇布里雅迪(S.B Supriyadi)表示,根據尋獲的失事客機機尾、黑匣子的位置以及12塊機身殘骸來研判,他推測飛機可能先在空中爆炸後,才墜海。

不過這項說法也受到質疑。印尼當局隨後也要求各級官員,在獲得事實的證據前,不要隨意發表自己的推測。

印尼航空運輸小組委員會負責人馬蘇里:「我促請各位專家如果沒有確鑿的資料前,不要提出任何理論或推斷。不要讓民眾感到困惑。我們希望民眾能耐心等待調查結果。」

失事客機的第二個黑匣子的位置,即駕駛艙的語音記錄器,也已經被找到,位置距離第一個黑匣子大約20米。印尼海軍正在全力打撈上岸。希望早日揭開亞航墜機之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