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擔保公司現倒閉潮 數千投資人集體討債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因為資金鏈斷裂,近期約六十家投資擔保公司老闆卷款跑路,引起投資人恐慌。1月11號,其中四十餘家投資擔保公司的數千投資人,聚集鐘樓世紀金花廣場追討投資款,數百警察到場戒備。

西安一名曾任職投資擔保公司的員工韓先生表示,投資擔保公司以高額的利息吸引投資人投錢,但是令人擔憂的是,西安倒閉的不僅是投資擔保公司,其他行業早就出現倒閉潮,例如:去年9月除了投資金的黃金佳集團涉嫌非法集資被查封倒閉外,還有興麟房產仲介公司老闆捲款潛逃,其在各大城市的上千家門店倒閉。

西安離職投資擔保公司員工韓先生:「西安這邊小型的擔保公司比較多,好像有兩分多的利息,這種公司就是把客戶的錢拿過來,然後投到他們公司別的產業上,因為產業面斷裂嘛,導致擔保公司連鎖倒閉,引起投資人恐慌。」

有投資人在網上揭露:陝西中廈投資集團、陝西中廈置業公司、陝西艾德諾投資擔保、陝西越興投資擔保公司、聖禹基金公司董事長竺堯江;法人竺玉芳因涉嫌非法集資詐騙高達5億,受害投資人達數千人。去年12月30號凌晨兩人被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抓獲,竺堯江因重病被強制監視居住。

投資擔保公司老闆竺堯江:「斷了嘛,牽連不牽連我們會向大家公開,馬上就要開新聞發布會了,就這兩天,到時候你就明白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西安市註冊登記的投資擔保有公司260多家,從2014年11月下旬以來,就先後有20多家投資擔保公司關門倒閉,總共涉及金額近10億多元。

相關文章
評論